幼時愛聽鬼古想當飛機師

[2015.01.03] 發表

林保全生前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訪問時透露,他生於澳門,至中學階段遷居香港,自認小時「唔係好讀書」,又「唔係好鍾意講洁v,最大嗜好是聽收音機播放的鬼古,或是著名廣播人李我的天空小說,夢想當飛機師「周圍去」,亦在中學階段培養演話劇的興趣。

不過,畢業後的林保全沒有當上機師,只做了一兩年銀行文員,卻被當年為美國片集《泰山》配音的姜中平的聲線吸引,寫信給無谷衕侇禨t音員,轉眼至今數十載。

林保全自1970年代起為無數電影、動畫配音,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叮噹」一角。他自言「鍾意睇叮噹,鍾意佢樂於助人」,要數最愛的三大法寶,則是隨意門、竹蜻蜓及通過環,全都是可「周圍去」的好工具,也保存了過去每年的叮噹大電影。至於最大的娛樂,也變成了打麻將,而非聽收音機了。

更多要聞二
資深配音員林保全遽然離世,認識林20多年的演員兼配音員古明華指林地位超然,能駕馭多個角色,在配音界無人可取代。 古憶述道,林近年因糖尿... 詳情
習打老虎破潛規則
2014年中國最大的新聞,莫過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掀起的反腐風暴愈見熾烈。據統計,今年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逾30名,廳局級幹... 詳情
新疆恐襲禍及他省
2014年中國恐怖襲擊事件頻生,「疆獨」分子不僅在新疆製造多宗恐襲事件,造成大量無辜民眾死傷,更將恐襲引向其他城市,製造震驚中外的昆明火車站... 詳情
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進取
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APEC會議(上圖)在北京懷柔雁棲湖舉辦,這是繼2001年上海舉辦後時隔13年再一次在中國舉辦,而此次峰會的... 詳情
力壓異議 屢拘維權者
2014年,在習王以「打老虎」為特徵的治吏的同時,當局對民間異議的打壓亦是不遺餘力。 1月26日,公盟創辦人許志永就被以「聚眾擾亂公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