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4酒店易手中資 15華商仍等人放盤

[2015.02.25] 發表
哈里遜溫泉度假村已被中國富豪收購。(哈里遜旅遊局圖片)

中國富豪近年對卑詩省酒店的興趣也日益濃厚,去年卑詩省已經有4間酒店被與中國有關的資金收購。中國富豪目前已將眼光望向超過3,000萬元的奢華型酒店,也有地產公司的中國上海分公司負責人透露,至少有15名客戶表態希望收購卑詩省的酒店,目前萬事俱備只等放盤。

根據《路透社》取得全球酒店顧問公司HVS的最新銷售數據顯示,卑詩省去年共有4間酒店賣給與中國有關聯的買家,是2011年的400%,上升幅度非常驚人。

HVS顧問公司加拿大董事總經理拉塞爾(Carrie Russell)透露,近年本省酒店的收購價格多在1,500萬元至3,000萬元之間,中國買家仍在尋求價格更高昂的豪華酒店,但難以如願。

去年被Macdonald地產公司派駐上海開設分公司的斯卡羅(Dan Scarrow)也在接受本地英文傳媒訪問時表示,中國投資人對大型酒店的興趣濃厚,至少有15名客戶希望能購買酒店,但市場上卻沒有相應的酒店放盤。他稱中國投資人希望看到立即能有收入的投資,同時在未來5至10年內還有開發潛力。

斯卡羅強調,這些投資人中不乏在中國已經有經營酒店經驗的人士,但也有許多毫無經驗的人希望踏入這個市場。不過他稱對於沒有經驗的人,會建議他們考慮其他選擇,例如有重新開發潛力的臨街商舖等。

卑詩省其中一宗最出名的酒店交易,便是哈里遜溫泉度假村(Harrison Hot Springs Resort and Spa)於2013年,以3,230萬元的價格被中國投資人收購。

更多要聞一
根據省府資料,2013年,福建宏益水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信海遊貿易有限公司,將目光投向BC省,尋求獲得冰川水供應,並在6周內火速簽署77... 詳情
卑詩省府今年初曾推出向瓶裝水公司收費的新法案,但引來反對黨批評收費太少。省府則解釋收費只是針對「抽水行為」,卑詩省的「天然好水」目前其實都是... 詳情
三大理由 中國再減息時機已成熟
【明報專訊】海通證券報告分析指出,春節即將結束,中國搶紅包、線上消費成為新亮點,但是難以掩蓋整體經濟的低迷,房地產、汽車、家電、發電量等... 詳情
日本廉兩成 港名表加價難
瑞郎上月大幅升值,多個名表品牌來貨成本急升,惟同時周邊國家貨幣匯價弱勢,造成大量平價水貨,令香港表行兩面受敵。本報記者到日本直擊,發現當地勞... 詳情
【明報專訊】除表行受影響外,有香港二手表商表示,受奢侈消費品下滑影響,今年農曆新年前夕部分行家生意額按年急挫逾五成,當中尤以依賴內地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