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4座蔣介石銅像被拆送慈湖

[2015.03.23] 發表

【明報專訊】台南市政府拆除校園14座蔣公銅像,由於部分銅像有破損、遭人潑漆,修復後將送往大溪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賴清德強調,他早在228宣布要讓蔣介石銅像退出校園,為減少爭議、衝突,才選在假日施工。賴清德說,拆除銅像是為落實轉型正義,空出來的位置將由學校自行運用,進行綠美化。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慈湖雕塑公園可以容納231尊銅像,現已有218尊銅像,屆時將把雕塑公園內的2尊經國銅像,移至經國紀念館,就有空間容納從台南運來的銅像。雕塑公園最快半年內完成規畫第2期工程,預計將再增加20個基座。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賴清德自詡開放政府,卻沒問過市民意見,就貿然拆銅像。

這是操弄意識形態、讓市民對立。也有市民反映,市長與其花心思把威權趕離校園,為何不想辦法增加就業,讓下一代過得更好,拆銅像無助提升下一代生活。

更多中國新聞
美關注兩岸政策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提出看法,蔡英文23日出席國際潛水學校聯盟(ADS)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