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飭令全國院校 提供國際生出勤紀錄

[2015.04.18]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證實已在4月15日發函給全國所有專上學院,開始上網提交國際學生的出勤紀錄,確認其學業及註冊狀態。移民部稱一旦收到報告,將會馬上檢討學生是否遵守學生簽證規定,並會採取相應行動。

移民部發言人勒薩熱(Sonia Lesage)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移民部去年公布學生簽證規定時已經強調,所有移民部認可的學校,將會被要求向移民部提交國際學生學業及註冊的資料。此外,移民官也可以要求個別學生,提供有關學業及已在專上學院註冊的證明。

勒薩熱說,移民部已在4月15日發函給全加專上學院,要求提交國際學生的學業及註冊狀態報告,相信所有學校皆已收到。

卑詩大學(UBC)昨日證實已收到移民部4月15日的發函,而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hechnic University)則表示之前已被要求一年作兩次國際學生出勤紀錄的報告,但如何做仍有待當局進一步指示。

對於最近有中國留學生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登門逮捕事件,CBSA表示事涉隱私,不予置評。本地多間大學則表示,國際學生若是簽證過期或曠課而被移民部取消學生簽證,這是CBSA的管轄範圍,學校無法評論。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移民部昨日公布新一輪「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抽籤邀請分數,分數較上周抽籤的469分,降低16分至453分,邀請... 詳情
【綜合報道】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6日和1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如何通過增加投資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成為焦點議題。 ... 詳情
運輸廳長超速駕駛接告票
【明報專訊】卑詩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左),三個星期之前因超速被警方發出違例告票,罰款196元。斯頓昨日承認犯錯,認為超速駕...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下周公布財政預算案﹐預料預算案一系列措施有利耆老﹐顯示政府把長者利益放在首位。例如﹐它會修改或取消註... 詳情
台女留學生研發 拇指變滑鼠
【明報專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博士生高新綠,率領團隊研發出迷你無線觸控滑鼠,可直接卡在大拇指指甲上,使用者輕輕滑一下,就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