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保定終認與Ching友好
Mo Yeung Ching曾捐款政黨紛表態不沾渾水

[2015.05.06] 發表
馬保定
Mo Yeung Ching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裔地產發展商Mo Yeung Ching曾向左中右三級政黨及政客捐款,但多個政黨近日都企圖與Ching劃清界線;至於早前曾向本報表示不知道Mo Yeung Ching其人的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則承認曾接受對方捐款,並稱和Ching關係友好。

Mo Yeung Ching又名Michael Ching,早前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強調自己並沒犯法,也沒貪污,又說他深信加拿大的民主理念,對加拿大的法治抱有堅定信心。Ching一直積極申請居留加拿大,自2007年起,對三級政黨及政客總共捐款1.6萬元。但曾接受其捐款的政黨,近日似乎都盡量與Ching劃清界線。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稱,「我與外界一樣,都是透過新聞了解事件,我已指示其他黨員慎重處理,採取適當行動。」

至於卑詩省長簡蕙芝的發言人思特(Jillian Stead)則指,假如Mo Yeung Ching被證實罪成,卑詩自由黨一定會歸還Ching所捐出的一分一毫。「事情頗不尋常,但若證實種種指控屬實,本黨必定會把捐款歸還,或交給卑詩選舉局(Elections BC)處理。」

Mo Yeung Ching一直聲稱自己無辜,是中國政治整肅的受害者,又說中國當局是用嚴刑迫供其他證人來起訴他。

Ching早在1996年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活躍於本國政治圈。他透過與前國會議員兼內閣部長陳卓愉的友情,與聯邦自由黨關係密切;2007年至今,他曾6次向聯邦自由黨捐款,總金額4,329.80元,當中逾一半是在2013年捐出的,包括在杜魯多競逐自由黨魁期間捐出的1,200元。

除了自由黨外,Ching也有向其他政黨捐款;2012年,他捐了400元給列治文的Richmond Conservative Association;2011年則捐了1,100元給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所屬的阿博斯福保守協會(Abbotsford Conservative Association),而當時聯邦保守黨已贏得大選,成為多數派政府。

保守黨發言人表示,該黨深信捐款人透過合法途徑、遵照規定作出捐款,所有政黨必會原銀歸還任何不法獻金。

除聯邦及省的層面外,Ching也曾先後在2012及2013年,向列治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捐款達2,875元。

馬保定早前被本報問到Michael Mo Yeung Ching時,曾以「不知道此人」回應,但現在則改變口風,指與Ching在工作上有來往,並關係友好;馬保定承認Ching曾在其籌款晚宴中,購買兩桌宴席。

馬保定又承認在過去數年間,每年總會跟Ching「碰頭一、兩次」。馬保定並說﹕「他(Mo Yeung Ching)否認所有指控,而加拿大正是一個假定清白(presumption of innocence)的地方」。

上屆市選期間,Ching曾捐出3000元給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該黨市議員區澤光昨日回應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確認識Mo Yeung Ching,但至於他去年是否曾向列治文社區聯盟捐款3,000元就不清楚了,因為自己不管財務,詳情可能要諮詢財務代理。

更多要聞二
「身活館」職員﹕老闆名Michael
近日被指涉及中國紅色通緝令名單的溫哥華地產開發商Mo Yeung Ching,所經營的業務不僅是地產,還涉足其他生意。根據卑詩商業登記記錄,... 詳情
特種兵容貌曝光 總理辦認錯
(荷蘭艾恩德霍芬5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發布的一批視頻於周二上午突然被撤下﹐因為其中部分視頻﹐曝露出加拿大特種兵的面部﹐總理辦已經承認犯錯。... 詳情
港台菲逾600人 申移民加國遇騙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間專以向亞洲國家申請人提供在加拿大外勞工作機會的中介公司,最近被發現向申請人提供假文件,以致他們被加拿大移民局列入黑名單...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昨晚懷疑發生槍擊案,一名受傷男子昨晚深夜由救護車送院救治,情況嚴重。 事發於昨晚10時許,一名負傷青年負傷出現於位於... 詳情
梵高畫作拍賣 6630萬成交
荷蘭已故畫壇大師梵高的一幅作品,由美國紐約蘇富比以6630萬美元拍賣成交。拍賣時有3名買家競逐,最終由來自亞洲的買家獲得。 梵高的作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