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夏雨狠摑黃日華 鮑姐為唐寧哭斷腸
《歲月樓情》老戲骨火併

[2015.05.12] 發表
夏雨不留力兜巴星黃日華,睇見都覺得痛!
唐寧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是鮑姐的女兒又是其孫女,這場戲鮑姐為失去女兒痛哭。唐寧少囓\力也難擋鮑姐的喊功!
《歲月樓情》中夏雨與鮑姐兩家人是互相關照的鄰居。後為唐寧與呂熙。
80年代的垃圾桶是特別製造,昔日球場上少年偷看鹹書的情景也令人會心微笑。
重拍當年《睇真D》的解剖外星人片段,道具電視機也是舊款的。
劇中黃日華下跪向鮑姐坦白當年令她女兒唐寧懷孕而出走,這場戲好震撼!
黃日華(左起)與姜皓文齊齊迎接出獄的林利。

【明報專訊】HKTV跟大家想當年,繼《驚異世紀》後,今日(5月12日)推出《歲月樓情》。主角是在屋h生活的小人物,看演員名單有黃日華、鮑起靜(鮑姐)與夏雨等一班好戲之人,熟識的演員陣容卻是新鮮組合,已具備令人期待的劇集條件。

大姐大日前看了官網《歲月樓情》首集的8分鐘片段,主要人物已出場,老戲骨對戰成亮點。陳安瑩飾演的屋h師奶因女兒離家出走而發狂,用刀挾持了「麻將腳」。危急關頭,演「解籤佬」的夏雨突然車公上身解困景。鮑姐演的蓉姨想當年因女兒高考成績差未能考入大學,絕望又心痛打女的一幕,確實哭出了那個年代低下層生活的壓力。又哭又笑的情節,就如《獅子山下》的歌詞「人生中有歡喜 難免亦常有淚」。

獅子山下屋h情懷再現

故事以香港的公共屋h為背景,深入基層跟社會民生命脈相扣。近30年的戲劇時空可以看到香港在歲月中蛻變的痕[,劇中場景總讓人有回憶片段,其中又牽涉移民潮、金融風暴、沙士與自由行等社會問題。每集的劇情也有講述社會大事與屋h居民生活點滴,有美好也有傷悲的回憶,帶出獅子山下的情懷。

蓉姨是白田h公屋的窮困住戶,獨力養育女兒青文(唐寧飾),她寄望女兒讀書成才投考公務員改善生活。可惜青文的高考「滑鐵盧」,無緣升大學,令蓉姨的夢想幻滅。她痛打文青,自此便失去女兒的消息,讓她多年來也自責。

重演「解剖外星人」鬧劇

成叔與兒子冠雄(黃日華飾)是蓉姨的街坊,青文出走前跟冠雄已互生情愫,青文是UFO愛好者。劇中更重演當年《今日睇真D》播映「解剖羅茲威爾外星人」轟動一時的情節,上世紀90年代曾追看這造假鬧劇的,現在想起來相信也會心微笑。

多年後冠雄在醫院遇到一個樣貌跟青文一模一樣的女仔嘉莉(唐寧飾)。他變得心緒不寧,20多年的秘密被揭開,他向父親與太太日君(關寶慧飾)承認跟青文的一段情,青文意外懷孕而促使她出走。成叔為兒子毀了青文的人生狠狠掌摑他,還有冠雄最終向蓉姨說出青文出走的真相時,鮑姐哭斷腸,老戲骨的演出是示範作。

黃日華林利兄弟不兩立

《歲月樓情》集不同的溫情,父子情與母女情,還有冠雄初時未敢向蓉姨坦白時,要將嘉莉是他女兒的身分保密的難言之情。另方面冠雄跟日君所生的兒子天安竟對嘉莉動心,怕會發展成同父異母的錯姻緣。

屋h故事當然少不了兄弟情,冠雄跟有輝(林利飾)當年一齊成長,兩人同投考警察,在警校同犯錯卻由有輝頂罪而被趕出校。有輝走上歧途,自此兄弟處於不兩立的環境……

道具組自製舊垃圾桶

《歲月樓情》的總導演黃國強就是港視開台「神劇」《選戰》的總導演。由於劇集跨越30年時間,劇中出現的「舊東西」也特別處理,不單重拍解剖外星人片段,還配合當年用的電視機。黃國強稱找舊東西並不困難,在淘寶與清水灣製片廠也找到。有些舊物如垃圾桶則由道具組自己整,不會出現「穿越」問題。

更多影視
吳綺莉見催眠師求安睡
【明報專訊】6月下旬再報到 吳綺莉涉虐兒昨日到大埔警署報到,續保後離開,6月下旬再報到。她提早到大埔警署,避過守候的傳媒,下午3時她離... 詳情
呂慧儀咀嘴囝囝甜到漏  孖黃文迪代言曬事業線
【明報專訊】「長腳蟹」呂慧儀和黃文迪夫妻檔,以6位數字為Dream Beauty Pro擔任代言,日前拍攝硬照廣告。已是一子之母的長腳蟹狀能... 詳情
《武則天》封胸加布  無那棡X不白之冤
【明報專訊】無角膝洶W周收視成績,外購劇《武則天》星期一至五平均收視25點,上升1點,最高27點,約175萬觀眾收看。雖前晚(周日)撞正母親... 詳情
《復仇者聯盟2》香港票房破1.17億
【明報專訊】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於4月23日在香港上映,累積票房達$117,463,395(資料由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提供),打破《鐵... 詳情
劇集大不如前?  郭晉安:時代轉變難衡量
【明報專訊】郭晉安昨日以古裝造型現身電視城,為新劇《末代御醫》開工。他表示新劇已開工10日,不過正值夏天,所以站茪ㄟ吨]出汗,而他7月將隨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