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牌壓紀念地磚涉辱華
二埠咖啡店不知情速移開

[2015.05.12] 發表
兩天前,廣告牌架放在緬懷華人紀念地磚畫上,老華僑覺得這是一種侮辱。(讀者Alan提供)
中國遊客表示,移開了就好。(陸亞成攝)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一咖啡店的廣告牌,被發現至少兩次放在政府為華人興建的歷史貢獻紀念磚畫上面,當地一老華僑不滿這種有辱華人的行為。店長表示並非有意,會通知員工下不為例。

新西敏市政府於2013年8月11日,在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及麥健士街(Mckenzie St.)的西南街角,設置地磚畫為紀念華人在歷史上對當地的貢獻。

老華僑覺侮辱向本報投訴

當地老華僑Alan稱,他在加拿大居住了有21年,他知道這塊紀念磚畫對華人意義重大。上周五,他注意到整個廣告牌放在紀念地磚上,他當時感到很氣憤,但覺得對方可能是無意的。但兩天前當他坐車去列治文時又發現廣告牌再度放在上面,他感覺這是一種侮辱,所以拍下照片寄給本報。

他說,或許以前廣告牌也曾放在紀念地磚上面,但他未有注意。

咖啡店長Stephanie Vu表示,店舖開在佛特街655號(655 Front St.),街上路人並不多,員工在旁邊一條人多的哥倫比亞街路口豎立廣告牌,指明店舖的方位。由於沒有指定廣告牌區域,也無人指出該地磚上不能放廣告牌,加上店員不懂磚畫上的中文,才誤將牌子放在上面。

她稱,咖啡店剛開兩個月,是和朋友合伙經營的,如果她知道磚畫的意義,不會將廣告牌放在上面。她會提醒員工勿將廣告牌架在紀念磚上。

經過的路人Patty表示,這是一種十分不敬的行為,紀念地磚畫對一些人來說具有重大意義的,那就應該多點尊重。

到訪的中國遊客則表示, 如果對方無意,提醒一下,移開就好了。

當年華人將新西敏市稱作「二埠」,152年前曾是加拿大最大規模的唐人街所在地,但1913年的經濟蕭條,加上1919年消防官J.A.Thomas認為華埠是火災高危區,下令拆卸多棟建築物,唐人街失去了昔日風采。到1941年當地華裔人口下降至400人左右,多數華人選擇搬去溫哥華居住。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一哥拔河籌款遭秒殺
【明報專訊】一個非牟利團體與溫哥華市警合作,期望籌款7.5萬元幫助貧困的內城兒童(Inner City Kids)。溫市警新晉一哥為了支持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