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苑剛親屬律師指控 趙利律師斥「聳人聽聞」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西溫豪宅碎屍案中死者苑剛,其親屬委託的律師,日前召開記者會,指稱兇案動機純粹為錢殺人。被告趙利的代表律師昨日回應,否認所有指控,又批評有關言論屬「聳人聽聞」和「極不公正的揣測」。

代表碎屍案嫌犯趙利及趙利妻女的律師奧提斯(Brent B. Olthuis),昨日透過電郵,向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BC發表一份簡短的回應聲門,指他的當事人,事前未得到足夠時間通知,故未能就死者苑剛親屬的代表律師的記者會,作出適當回應。

奧提斯在電郵中稱,「貴台的報道,覆述苑剛先生的律師極不公正的揣測和聳人聽聞的指控」。

聲明又說「報道中的評論,與趙利先生正面對的刑事控罪有所矛盾;而且相關控罪也未得到法庭判定為事實。」

奧提斯又批評苑剛親屬的代表律師律師日前召開的記者會「煽情」。「我的幾位當事人嚴重關注該記者會背後所藏動機,正權衡其法律權利;他們也否認記者會上所作的一切指控及外界的報道。」

這宗震驚加、中兩地的碎屍案,案中死者華裔富商苑剛,其家屬委託的律師約翰遜(Chris S. Johnson),日前召開記者會,陳述苑剛與該案殺人嫌犯趙利之間的關係;約翰遜稱,苑剛生前在財政上照顧趙利一家,他認為被告動機涉及金錢而非因一時憤怒、情緒失控所致。

約翰遜又透露,兇手殘酷把死者苑剛「碎屍百段」。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繁忙的夏季旅行季節即將來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將從下周一開始嚴格執行有關手提行李的規定,確保旅客的手提行李在... 詳情
間諜軟件侵智能手機竊私隱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得的最高機密文件揭示﹐加拿大及間諜伙伴國﹐鎖定中國開發的UC瀏覽器(UC Brows... 詳情
哈珀:加人參與聖戰難接受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四宣布﹐聯邦政府向皇家騎警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