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肝者不願公開身分只想球隊贏史丹利盃
東主術後情況佳

[2015.05.22] 發表
渥太華參議員冰球隊東主梅爾尼克。
史丹利盃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參議員冰球隊東主梅爾尼克(Eugene Melnyk)﹐日前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後﹐正在康復之中。而捐肝給他的匿名捐贈者稱﹐其唯一期望的回報﹐就是該支加國冰球隊能夠捧回史丹利盃(Stanley Cup)。

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多器官移植計劃總監休瑪醫生(Atul Humar,圓圖)﹐周四在記者會上說﹐55歲的梅爾尼克﹐周二在多倫多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後﹐目前仍留在深切護理病房﹐但他已經意識清醒﹐展露笑顏﹐早上還回答了問題。

休瑪說﹕「接受器官者與捐贈者﹐目前的情況均穩定﹐術後恢復良好。」

該院不會披露器官捐贈者的身分、年齡或者性別。醫生說﹐捐肝者希望不公開身分﹐不論對公眾還是梅爾尼克本人。

該移植手術團隊負責人格蘭特醫生(David Grant)說﹕「不過﹐該名捐贈者請我告訴你們﹐做這件事的動機是﹐幫助梅爾尼克恢復健康﹐享受與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樂趣。最為重要的是﹐渥太華參議員冰球隊能夠捧回史丹利盃。」

渥太華參議員隊上周向公眾發出呼籲後﹐超過500人踴躍表示﹐願意為這名球隊東主、億萬富商捐贈活肝。

醫生說﹐梅爾尼克因一種未公開的肝臟疾病﹐出現肝臟末期衰竭﹐急需接受移植手術。

更多加國新聞四
儘管院方僅披露梅爾尼克病情的有限細節﹐但肝臟移植手術通常需要6至8小時﹐病人術後留醫最多兩周﹐然後需要3至6個月﹐身體才能全面康復。 ... 詳情
安妮公主去年訪加 2天行程花12.8萬元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去年11月訪問渥太華﹐兩天的行程消耗加拿大納稅人12.8萬元。那已是近5年來﹐開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