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全國新屋量減 本省樓價明年升2%

[2015.05.26] 發表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今年第二季樓市報告,預期卑詩省樓價今年升5.8%,明年則升2.1%。報告預測,今年的中央放盤(MLS)平均樓價介乎57.3萬至62.7萬之間。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報告預期,受油價下跌影響,本國新屋動工量會在未來兩年放緩,今年二手樓價將升3.4%,明年升幅則收窄至1.5%。

而在樓價高企的城市如溫哥華及多倫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預測按揭息率上升,將影響買家對單戶房屋的需求。該公司安省區域經濟師莎高布魯斯(Ted Tsiakopoulos)表示:「由於按揭成本增加,買家將轉向較為可負擔的房屋類別,如柏文等。

在溫哥華,大多數新的出租單位,都成為按揭供款的好幫手,單戶房屋加建後巷屋,或出租地下室都成為新趨勢。

該公司指,現時在溫哥華,約80%新建的房屋,都建有出租套間。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預期,加國國內及來自海外的移民,將令卑詩省未來兩年的樓價受到支持,預料今年卑詩省平均二手樓價,將升5.8%,明年則升2.1%。

今年平均樓價約在57.37萬至62.75萬之間,至2016年則升至57.7至65.2萬。而本省的二手市場預期將維持平衡。

更多要聞一
羅品信籲聯邦省府助建廉屋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臉書回應前日在溫市舉行的「我們沒有一百萬」(Don't have a million)... 詳情
火噬河南老人院38死6傷
【明報專訊】河南一間老人院周一晚疑因電線老化引發大火,造成38死6傷,死傷者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者。起火的房屋均為鐵皮板房,夾層填塞易燃的發泡膠... 詳情
A股帶挈 上海股民人賺15.6萬
【明報專訊】A股近期漲勢如虹,有統計指出,今年以來,滬指已經漲超40%。今年首4月,全國的股民人均從A股獲利1.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 詳情
A股此輪的急速上漲,引發多次涉嫌上市違規事件,針對多宗異常交易,證監會多次部署專項執法行動,但每次行動完結,A股仍繼續衝高。內地股票市場一直... 詳情
居加年限計清楚 免無辜失楓葉卡
【明報專訊】楓葉卡每5年須續領1次﹐持證者續領時須於5年內在加國住滿至少2年。但是很多移民誤解居加期的計算方法﹐導致因無有效楓葉卡而無法進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