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誤購女足假門票
「A貨」可亂真 商譽局警告莫貪便宜

[2015.06.18] 發表
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將到溫哥華作賽,大溫商譽局提醒球迷,提防誤購偽造的假門票,因為「A貨」足以亂真,單憑肉眼可能難辨真偽。(加新社)

【明報專訊】女足世界盃東道主加拿大隊將於周日(21日)在溫哥華進行16強淘汰賽事,許多球迷近日紛紛上二手交易網站,搶購平價二手門票。不過大溫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警告民眾提防誤購偽造的假門票,因為騙徒已經能製作出足以亂真的「A貨」,免得不僅是損失金錢兼無法入場掃興這麼簡單,還可能因持有假門票而招致大麻煩。

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將到溫哥華作賽,在卑詩體育館(BC Place Stadium)與瑞典隊對壘,爭取進軍8強,而8強賽也將在溫市舉行,接連兩場大賽,自然在本地掀起一陣搶購門票熱潮,但大溫商譽局高級傳訊經理凱利(Evan Kelly)提醒民眾,莫貪便宜而不快收場,甚至惹上麻煩。

凱利說,目前騙徒所製作的假門票,幾乎已經是真假難辨。他稱球迷如果上網購買「便宜」門票,很可能拿在手上以為是真,走到球場閘口才發現無法進入。

凱利透露,騙徒多會在Kijiji和Craigslist等二手交易網站行騙,部分騙徒更可能會註冊假的社交網站帳號來誘騙買家。

他建議球迷,最保險的辦法是向官方購票,如果與陌生人交易,應在付款前盡量多加提問,例如要求看對方的身分證明等。買家也可在付款前,要求賣方提供門票的條碼及編號,再透過代售單位來查察真偽。就算門票一切無誤,買賣雙方在見面交易時,也應相約在公共場所,例如溫哥華警局便是一個頗佳地點。他也警告買家,這類私下交易切勿以匯款的方式付款。

有票商表示,搶購加拿大隊鬥瑞典隊門票的熱潮已現;目前二手門票市場最便宜價約為75元,相信最終很可能會炒高至125元。

更多要聞二
抽煙被偷豪車迅尋回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一名華裔青年本周二凌晨在列治文下車抽煙時,被人偷走價值20萬元平治房車,其座駕於昨日上午被發現棄置在一倉庫停車場,事... 詳情
華裔青年劉先生在豪車被盜後,曾通過社交網站尋求幫助,一日之內即接到數十個提供相關信息的電話,他深表感動。 劉先生稱,當其汽車於周二凌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