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人入場 加國晉8強
溫市中心人潮仿如冬奧再現

[2015.06.22] 發表
加拿大隊長冼佳亞(右)助攻,傳球給前鋒比蘭格(右二)快腳射入,憑這一球淘汰瑞士。(加新社)
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在溫市中心卑詩體育館加拿大隊出戰瑞士隊,溫市球迷展現熱情,將溫市街道染上紅色國旗顏色,彷彿溫哥華冬奧再現。(張伶銖攝)
不少球迷精心裝扮。
姜先生(右一)與家人及朋友前來看球。
看球區的氣氛一度因為加拿大還未進球而呈現緊張。(張伶銖攝)

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加拿大隊昨日在溫哥華出戰瑞士隊,吸引來自各地5萬3千多名球迷入場觀戰,加拿大擁主場之利,在下半場由前鋒比蘭格射破瑞士大門,以1:0淘汰對手,殺入8強,下一場將留在溫哥華爭入四強,對手將是英格蘭或挪威,論實力挪威高一線,東道主加拿大預期下場將是硬仗。

開賽前一小時,卑詩體育館(BC Place)前的街道即開始湧現身穿楓葉旗紅色及白色上衣的球迷,所形成紅白色人潮場景彷彿溫哥華冬奧再現,而購票進場為加拿大隊加油的球迷當中,更不乏華裔球迷。

今場賽事在溫哥華時間下午4時半開打,艷陽高照,卑詩體育館爆滿,加拿大和瑞士上半場互有攻守,加拿大攻門次數較多。

上半場16分鐘出現小高潮,加拿大9號前鋒比蘭格,在右邊吊一個似傳似射的高球,僅僅打在門楣彈出。

今場表現活躍的比蘭格,終於在下半場52分鐘取得碩果,隊長冼佳亞小力將皮球推前,比蘭格快腳射貼地球命中死角,瑞士隊門將欲救無從,比蘭格憑這一球淘汰瑞士。

加拿大門將麥克勞德在完場前12分鐘也表現出精彩撲救,把瑞士隊的近門施射封出底線。麥克勞德賽後也被選為今場比賽最佳球員。

賽後加拿大主帥夏特曼表示,球員打得一仗比一仗進步,不管下一仗的對手是哪一隊,都有信心可以勝出。

球迷打氣 如開嘉年華

擁主場之利的加拿大,自然得到大批溫哥華球迷支持,自中國移民加國、目前住溫哥華的姜先生昨日與幾名朋友相約一同看球,他特別找出2010年冬奧購買寫上Canada的紅色T恤為加拿大隊加油。姜先生非常看好今次加拿大隊的實力,賽前即看好加拿大隊能擊敗瑞士隊,並且一路晉級至決賽。

姜先生表示,自己一家都愛好足球運動,兩個兒子一直在學校踢足球,也對足球賽事著迷。他補充,其實他心繫兩支球隊,昨日是加拿大隊出賽,所以為加拿大隊加油,但若換成中國隊比賽,他也會為中國隊加油,他並笑說,希望兩支球隊最後都能晉級至最後決賽。

也有不少球迷來自本省各地,住溫哥華島的Laura和Sharon昨日即相約各自帶女兒一早即搭渡輪專程到溫哥華,下午看完球賽之後,將搭最晚一班渡輪回到溫哥華島。

Laura說,女兒也踢足球,對於FIFA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在溫哥華舉行,女兒已經期待多時,希望加拿大隊晉級至半決賽及決賽,如此她和女兒還會再來溫哥華看球。

許多球迷昨日均精心打扮,除了在臉上畫上國旗外,還穿上任何可顯示是加拿大人的衣服,有的年輕女球迷則是將楓葉旗作成髮飾,畫面有如溫哥華冬奧慶祝的場景,也有球迷說像是提前慶祝國慶。

昨日適逢周末且天氣晴朗,且是加拿大隊第一次在溫哥華出賽,BC Place場內坐滿超過5萬名的球迷。

買不到票未能入場內觀看的市民,也攜帶一家老小一早即到場外的球迷看球區佔位置觀戰,在加拿大隊出場時,全場即已歡聲雷動,為加拿大隊加油,氣氛熱烈,猶如開嘉年華會。

更多要聞一
兩代看球兼慶祝父親節
球迷在看球的同時,也沒有忘記昨日是父親節,到處可見「父子檔」及「父母檔」一同看球,有市民在開賽前先與父親吃飯共度父親節,並為父親送上啤酒造型... 詳情
成龍唱禁毒歌被嘲給兒子聽
【明報專訊】本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為中央電視台大型節目《中國禁毒榜樣》造勢,香港藝人成龍與數十名中國明星獻唱的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在北... 詳情
廣電總局將禁嘉賓主持
近日中國網絡傳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通知,從今年7月1日起,新聞、評論和訪談類節目不得設置或變相設置輔助主持崗位,廣播電視節目要明確主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