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全新RX350
跑車形象鮮明

[2015.06.23] 發表

凌志於1998年推出第一代RX,成功開闢中型豪華SUV的新市場。在這些年來,RX的環球銷量超過210萬輛,成為該品牌創立26年以來最暢銷的一款汽車。目前,每十輛賣出的凌志汽車中,有三輛便屬於RX型號。

在過去17年中,RX車系已經更新了三代,無論在性能抑或設備上每一代都有改進,惟外觀上三代的RX都承傳了家族的血緣基因,形態十分相似。不過,在今年稍後面世的第四代凌志RX,則會以一個全新形象亮相,令人耳目一新。

動態骨線令跑車形象更凸出

全新2016年款RX的造型帶點NX的風格,車身披上仿如雕琢而成的骨線作為裝飾,車頭配上凌志新一代六邊形的鬼面罩,令到RX原有沉實穩重的形象變得更加有活力,多一分時尚感。第四代RX由內至外都經過重新設計,新車採用了一副新底盤,軸距比上一代增加約2吋,令到車廂空間更加寬敞。與此同時,車上又增添多項先進設備,其中包括凌志最新的Lexus Safety System+,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保護。

2016年款RX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車頭一塊巨型鬼面罩,這個鬼面罩遠看像一個張開的大口,在其兩旁的一對LED大燈與泵把上的霧燈,營造出一股跑車的霸氣。與這個霸氣造型互相呼應的就是車身兩旁的動態骨線,這些骨線不規則地由車頭沙板一直伸展到車尾,而設計師更加首次在RX身上採用黑色C柱設計,令到車頂在視覺上產生懸浮效果。

這種嶄新的設計手法從未應用在凌志產品上。為使RX的形象更加凸出,廠方更為車主提供20吋巨型輪圈及更大的車胎作為附加設備,取代上一代的19吋輪圈。

車廂裝潢一貫豪華

新款RX的車尾採用了L形的LED尾燈照明,這款尾燈橫跨了沙板和車尾門,令人看來覺得車尾比實際還闊。

車廂裝潢屬於凌志一貫的豪華作風,車主可選擇彩色的抬頭顯示器(HUD),把主要的行車資料投射上擋風玻璃上。在中控台上設有一個12.3吋顯示屏,可用來顯示導航系統的地圖。

由於軸距加長,後座乘客可享用更多腳位空間。車頂的電動全景式天窗可讓更多新鮮空氣吹進車廂,而且還可讓乘客體會開篷的樂趣。廠方又為車主提供一套後座娛樂系統作為選擇,這套系統包括一對安裝在前座頭枕後的11.6吋屏幕。

V6引擎馬力300匹

在動力方面,RX 350配備一台3.5公升、V6燃料直接噴注引擎,這台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300匹,傳動系統為一套新設計的8前速自動波箱。至於雙動能的RX 450h則採用一台3.5公升、V6 Atkinson-cycle引擎,連同電馬達一併操作,驅動系統的總輸出約為300匹。

在操控方面,由於第四代RX的車殼結構經過加固強化,因此,操控更加紮實,而引擎的震盪和路噪也減少傳入車廂內。汽車穩定控制(VSC)已屬於標準設備,至於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VDIM)則可選用在指定型號上。

最新一代RX增設最新的Lexus Safety System+,這套系統結合了凌志現有多項的主動式安全技術,其中包括預撞警告系統、偏離行車線警告系統、自動高燈系統、保持行車線輔助系統、動態雷達定速巡航控制、盲點監察系統、車尾橫行交通提示系統等。

RX 350可望於今年下旬推出發售,其市場競爭對手計有平治GLE、福士Touareg、寶馬X5等。●

更多 車主特區
長者外遊需知
以前人老了便似乎沒用處,但現代人變得健康和長壽,而社會也較富裕,退休後的銀髮族就處於黃金享樂期,不但有魄力,更有上班族艷羨不已的悠長假期和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