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兇猛 哈迪港疏散百戶
利盧域進入緊急狀態 礦井停工

[2015.07.05] 發表
發生在基隆那以東的森林火災。
救火飛機正試圖撲滅哈迪港附近的大火。
卑詩內陸彭伯頓市西北23公里處的大火。(卑詩林火服務處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兩個小鎮受山火威脅,昨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數百省民被迫疏散,其中溫哥華島以西的山火迅速蔓延,離哈迪港(Port Hardy)的民居僅1.5公里,疏散範圍由此前50戶擴大至100戶。山火尚未損毀任何建築,火災原因疑似人為。彭伯頓市(Pemberton)西北方的Boulder溪山火亦令到史高米殊利盧域(Squamish Lillooet)宣布緊急狀態。

哈迪港附近的山火發生於前日下午7時左右,地點位於溫哥華島以西的Tsulquate河地區,起初火場面積為8公頃左右,有近40名消防員部署在哈迪港西北方撲救,但由於火場面積過大,消防員人數有限,且救火飛機無法通宵運作,火情無法得到控制。哈迪港市政府於當晚9時對周邊近50戶民居發出緊急疏散令。

由於大風助長火勢,火場面積昨日已達16公頃,是最初的兩倍之多;火勢迅速蔓延,部分離公路僅300至750米的距離,哈迪港當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擴大居民緊急疏散範圍至100戶民居,同時要求疏散居民向市政中心登記註冊。

哈迪港市長Hank Bood表示,哈迪港現時通常都較潮濕,很少會出現這樣的山火。他指出,山火蔓延的路線上有20至30戶,周邊另有100戶面臨威脅,但大火將不會對醫院和市政大樓構成威脅,希望公眾節約用水,遵從戶外禁火令。

另外,有部分燃燒木屑被吹至離火場300米距離外的樹林,並造成面積約1公頃的火情,但該部分昨日已得到控制。

卑詩林火服務處表示,更多的消防員正趕往該區,同時因火場有大風,救火飛機只能緩慢前進,火勢一時難以撲滅。

而卑詩內陸彭伯頓市西北23公里處的偏遠林區Boulder溪,由閃電引起的山災面積已達到500公頃,火勢過大無法控制,令史高米殊利盧域區政府也於昨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Boulder溪周邊有兩個礦井被要求緊急疏散,其中一口礦井已停工。

卑詩逾170宗山火燃燒

截至昨日,有超過170宗林火在卑詩蔓延,前日基隆那(Kelowna)以東發生森林大火,面積達80公頃,有近140多戶被疏散,另有158戶做好疏散準備;省府也於前日頒布全省禁火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2015年FIFA世界盃女子足球決賽將於今天下午在卑詩體育館(BC Place)舉行,美國隊與日本隊將爭奪本次冠軍頭銜,坐落溫市... 詳情
泰國節美術館前展美食歌舞
【明報專訊】溫哥華再次舉行「泰國節」,讓本地人品嘗與觀賞泰式美食與歌舞。炎炎夏日讓溫市中心增添泰國風情。 第二屆「泰國節」(The 2... 詳情
日落海灘反建油管大集會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昨日在溫哥華舉行集體抗議,喊得最響亮的是反對興建油管的口號。 多個團體昨日聯手在溫哥華的日落海灘(Sunset B... 詳情
暢銷烤牛肉產品疑染菌回收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一種暢銷品牌的烤牛肉產品﹐因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