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葉翠翠的老寶貝「Pocky」、「博B」與「自家」很精靈,拍照時很神氣。Pocky(左)、博B(中)、自家(右)。(攝影:梁迺楠)
放大
 
葉翠翠因為愛看《神犬拉茜》而對牧羊狗情有獨鍾。(攝影:梁迺楠)
放大
 
周曉東追求翠翠之初,要經過翠翠3隻愛犬考驗,首先是要愛惜狗狗,其次是放狗時肯動手清理狗狗的大小便。(資料圖片)
放大
 
大家姐「Pocky」被整蠱會發脾氣,翠翠愛看牠扮惡的樣子。(攝影:梁迺楠)
放大
 
隻寶貝很乖貼蚖A翠散步,但平日落街為安全,一定會拖繩。(攝影:梁迺楠)
放大
 
翠翠逗「自家」玩,「博B」在旁似在排隊要跟主人親親。(攝影:梁迺楠)
放大
 
狗狗平日是翠翠的爸爸照顧,故特別親近,翠翠在旁為爸爸與狗拍照。(攝影:梁迺楠)
放大
 

其他新聞
林超賢為港產片破風 彭于晏崔始源吃盡苦頭
最強隊友變敵人
欣宜J.Arie糖妹赤腳合唱
黃智雯扮補習老師請教家姐
志偉健步如飛﹕痛風症無事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葉翠翠用愛犬便便考老公 家有窩心5寶貝

【明報專訊】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葉翠翠一屋老寶貝,三狗兩貓,年紀最大的是14歲狗女「Pocky」,其餘兩狗「博B」與「自家」,兩貓「老虎」跟「BB」也是13歲。她對迷你牧羊狗情有獨鍾,皆因翠翠是《神犬拉茜》的粉絲。

「我在英國讀書時看過電視劇《神犬拉茜》,因而愛上牧羊狗這品種,覺得牠們好乖、好懂事。返香港後我邊讀書邊在獸醫診所兼職,生日時我送生日禮物給自己,牧羊狗太大隻了,所以選了迷你牧羊,Pocky是我第一隻養的狗。」

睇《神犬拉茜》愛上牧羊狗

「博B」與「自家」也是翠翠在獸醫診所工作時,差不多同時間收養的。「博B」身世坎坷,牠一直在寵物店待售,但9個月大仍未賣出;牠的命運會被送返狗場做繁殖狗。翠翠覺得「博B」太可憐了,終於她以好平的價錢帶了牠回家。至於「自家」系出名門,牠的爸爸是狗明星,拍廣告提醒養寵物的人「停一停,諗一諗」那隻牧羊狗。翠翠不捨得「自家」被主人送到在寵物店出售,故又抱了返家。

大家姐Pocky被寵壞

3隻寶貝狗不同性格,Pocky是大家姐,被寵壞了,故脾氣最差易發梩芋C翠翠一度懷疑「博B」是弱智的,她請教獸醫也沒有答案。原來牠在家周圍大、小便,不懂得落樓梯,落街散步更不肯行。她花了一年半時間耐心教牠到指定地方去廁所,逐步教上、落樓梯,後期「博B」是學動作最快的一隻。「自家」則是最嗲的一隻,翠翠去那堥e就跟到那堙A討得她的歡心。

「自家」最嗲「博B」搗蛋

養狗的樂趣,包括牠們搗蛋頑皮的傑作,也成狗主跟大家分享的趣事。翠翠說﹕「有時候家中擺放了水果,放在餐^上的木瓜與芒果,甚至芋頭也會被牠們咬爛;連垃圾桶也不放過會被摷亂。返家後見案發現場,不知道是誰的傑作,只要嚴肅問﹕ 『邊個做鵅H』搞事那一隻便會自己起身,先返入房間,通常是『博B』走先的!」

形影不離 伴在身邊

3個毛小孩讓翠翠感覺窩心是她在低潮期,陪在她身邊形影不離的就是牠們。

「工作忙時跟牠們相處的時間不多,放工返家可能只玩一陣,便要}涼睡覺了。有段時間工作量減少了,有較長時間在家中,才發覺牠們總是伴在我身邊,連往廚房斟水也跟住。以前我未察覺到的,牠們的世界堨u有我一個。相信牠們最想我沒有工作,每日也在家中。特別是『自家』,經常催我返房間,因為我入房睇電視時,牠可以在自己的狗H睡覺了。我去街未返時,Pocky會在客廳的梳化上等我回家。唯獨『博B』喜歡黐住我的爸爸,我返家時牠只會望一望似打招呼,便繼續在爸爸的房間睡覺。」

「Raymond自動自覺執便便」

葉翠翠今年7月成為周太太,老公周曉東(Raymond)追求翠翠之初,也經過3隻狗的考驗。第一關是翠翠跟Raymond落街放狗時,清理3位「考官」的大、小便。

翠翠說﹕「Raymond好自動自覺去執便便,仲好熟手,若果佢唔幫手,我可能會考慮是否接受他的追求。平日我也在街上清理牠們的大、小便,這是很正常的,唔執才是不正常。我3隻狗好認主人,在家中牠們會對陌生人狂吠,他坐下來若突然起身或大聲笑也會被吠。現在「博B」與「自家」也接受了Raymond,至於Pocky還需要一些時間與愛心。」

盡責任 承諾愛到最後

翠翠結婚了,3隻狗留在娘家,大家放心,她並非棄狗。「牠們早、晚落街散步,這屋苑的環境較合適,還有剪趾甲、梳毛、}涼與定時餵食等也主要由爸爸悉心照顧,所以牠們不會搬。婚後的新居只距離娘家兩分鐘車程,所以我也沒有搬太多東西到新居。不用開工的日子,我每日還是返家陪爸爸,與我的貓狗。」翠翠續道﹕「我不考慮加養狗狗,現在養牠們已夠了。我以前是太衝動,養寵物責任好大,想去旅行也不可以。我又太惜牠們,將來牠們離開的時候,我會好痛苦;唯有盡量好好照顧。」翠翠對她的貓狗會盡責任到最後,當然會愛牠們愛到最後!

記者﹕唐嘉晞

攝影﹕梁迺楠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葉翠翠用愛犬便便考老公 家有窩心5寶貝
24歲「GiGi」 病逝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