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對於本月中赴滬出席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柯文哲5日回應說:「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啊!就談看看。」(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周本順侄女婿被查 與周關係緊密
別等了 北戴河今夏無會
北戴河的新貴賓是誰?
毛澤東北戴河賦詩
鄧小平﹕在大海中游泳最愜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柯文哲月中登陸 赴上海雙城論壇

【明報專訊】一度因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傳出有變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終於成事,柯文哲17日將率團往上海出席會議。本身雖無黨派、但獲綠營支持的柯文哲日前公開表態尊重「九二共識」後,台北市政府與上海市政府5日同步宣布,「2015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17日起在上海舉行3天,柯文哲將赴滬出席。這是他當選台北市長後首度「登陸」。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迄今已舉辦過5次,由於之前台北市長是國民黨籍的郝龍斌,故一直順利舉辦。但去年有綠營色彩的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柯一直不願就「九二共識」表態,上海方面也遲遲未就「雙城論壇」表態,因此傳出論壇可能停辦,或即使舉辦柯文哲也會缺席。

曾傳停辦 大陸稱需柯釋善意

《中國時報》6月底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副市長周麗芳5月赴上海磋商論壇事宜,大陸方面透過周向柯文哲表達希望他對雙邊交流釋出「更多善意」的要求;上周四(7月30日)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回訪台北,與柯文哲會面後,就傳出「雙城論壇」出現轉機。

柯文哲周一(3日)接受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大陸媒體集體採訪時進一步表示,大陸方面提出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他對這個立場表達了解和尊重。大陸國台辦隨即表示,只要秉持兩岸既有的政治基礎,包括上海與台北兩市的交流合作,一定可以取得積極進展。

柯:尊重兩岸已簽署協議

據《聯合晚報》報道,柯文哲5日晨被記者追問時強調,未來在「一五(2015)新觀點」架構下,進行兩岸交流是新的基礎與方向,透過論壇,增進合作。柯文哲對自己「一五新觀點」的詮釋就是,尊重兩岸過去已經簽署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以「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讓兩岸人民去追求更美好的共同未來。

中央社引述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5日表示,今年雙城論壇以「城市發展與青年自主創業」為主題。

 
 
今日相關新聞
柯文哲月中登陸 赴上海雙城論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