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前日祝聖的河南安陽教區助理主教張銀林(右三)獲梵蒂岡和中國官方愛國教會的雙重認可,圖為祝聖慶典現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日關係多雲轉陰
「中式教學」訓哭英國學生
美女用「青春」借200萬「盡孝」
撞人阻子搶救 死者是其母
深圳男嬰患罕見怪病 出生7個月體重沒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地3年來首見中梵認可主教

【明報專訊】天主教河南安陽教區的助理主教張銀林前日完成祝聖典禮,法新社指出,張是3年來首名由梵蒂岡教廷和中國官方天主教愛國會雙雙認可的助理主教,典禮在數百名警察監控下舉行。

千人參加祝聖 數百警監控

44歲的張銀林1996年畢業於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2013年當選河南省政協委員。據天主教天亞社消息,在中國官方天主教愛國會今年4月選定張銀林出任助理主教之前,梵蒂岡早已通過了對他的任命。

信德網報道,張的祝聖儀式在安陽教區主教座堂舉行,由90歲高齡的主教張懷信主禮,3名主教襄禮,來自省內外的73名神父、150名修女與1300餘名教友參禮,亦有天主教愛國會、主教團負責人及統戰部、宗教局官員到場。天亞社稱,3名襄禮的主教亦都獲梵蒂岡認可。

浙神學院招生 被要求注意審查

法新社的報道稱,當日數百名警察封鎖了進入教堂的通道,張銀林在祝聖典禮上宣誓,「感謝天主揀選了我這樣一位極其卑微又軟弱的僕人,感謝老主教多年辛勤栽培和耐心教導」,他同時表示會「遵守國家憲法,維護國家統一和社會安定團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此外,浙江省近期連續發生拆十字架事件後,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早前要求浙江神學院今年秋季招生時注意政治審查,除了要擁護共產黨領導、遵紀守法外,還點明要視乎「在『三改一拆』涉及宗教活動場所違法建築處置工作中的現實表現」,政審材料並要求一式三份送往浙江民宗委。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3年來首見中梵認可主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