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龍龍出生7個月,全身瘦骨嶙峋,猶如皮包骨一樣。龍龍嚴重營養不良,要採用鼻飼方式給他注入營養。
放大
 

其他新聞
穗檢值1.1億假名牌手袋
粵殯葬服務下月起免費
延誤事故多 深圳機場禁增航線
虐畜新招 掟貓落行車天橋
專家:逼他人同施虐 攻擊性更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男嬰患罕見怪病 出生7個月體重沒增

【明報專訊】深圳男童龍龍(化名)出生時的體重3.6公斤,但7個月過去,體重依然沒變。龍龍能吃、會哭,看起來與正常嬰兒無異,但對他的父親閔先生來說,自從發現孩子患上怪病,便一直四處尋訪名醫,但龍龍的病情絲毫沒有減輕的[象。

香港媒體報道,今年1月3日,龍龍在深圳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出生。該個比預產期提前25天降臨的小孩,出生時絲毫看不出異狀。但在滿月後,龍龍的體重僅比出生時增長不到0.5公斤。第2個月狀況更糟,儘管龍龍每天準時喝奶粉,但體重未增,頭上有濕疹,並有輕微腹瀉。

龍龍到深圳市兒童醫院住院檢查後,各項生理指標基本正常,主治醫生懷疑龍龍奶粉過敏,及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

閔先生遵從醫囑更換了奶粉,每2至3小時餵食一次,龍龍每次能喝下60毫升,但體重依舊在4公斤上下波動。一個月後,閔先生帶蚗s龍到深圳市兒童醫院覆查。這次主治醫生排除了前一次的原因,認為龍龍嚴重營養不良,「就插胃管,然後採取鼻飼方式給孩子注入營養。」這次出院後,龍龍食欲漸差、餵食不順,但並無嘔吐、腹瀉等癥狀。

此外,龍龍不會翻身,不會抬頭,「像他這洶j的寶寶一般都會爬了,但他連抬頭都顯費力。」

無奈之下,閔先生上月帶龍龍到北京找了相關專家,依然未能找出病因,「7個月了,只有身高長了12厘米,體重依舊沒變。」雖然如此,但閔先生每天都會給龍龍量體重及拍照片。至今已拍下700多張照片,但龍龍的外觀特徵沒有太大變化,總是瘦骨嶙峋。

閔先生稱,他和妻子的兄弟姊妹的小孩均沒有這樣的情況,家堣w經拿出10多萬元人民幣給龍龍檢查治療,期間進行過兩次鼻飼,換過3次奶粉品牌,但收效甚微。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男嬰患罕見怪病 出生7個月體重沒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