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
放大
 
舞台上有一幅宋楚瑜全身裹泥手捧幼苗的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大股東同進退 喊賣東森電視
水龍捲現蘭嶼
蘇迪勒逼近發海警 強度恐再增強
白狼踩場 與反課綱學生對罵
反課綱遇颱風 學生:安全作第一考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宋楚瑜參選總統 承諾組聯合政府

【明報專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並承諾若當選將和朝野領袖溝通化解對立、推動修憲使體制權責相符、每年到立法院國情咨文報告,並組織聯合政府。

據中央社報道,宋楚瑜上午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行參選記者會,發表37分鐘的演說。宋楚瑜已四度參選總統副總統選舉,這是他第三度投入總統大選。

他表示,20年的民主改革,讓台灣走向民主化,但台灣的政黨政治並沒有走出威權陰影、惡鬥慣性,沒學會零和遊戲以外的相處之道。16年來,民進黨贏過,國民黨贏過,但台灣人民又贏得什麼?

他表示,如果台灣還是跨不出藍綠對決的框框,當權者放不下贏者全拿的欲望,再不丟掉爭功諉過的官僚文化,即使再過20年,台灣依然還在內耗惡鬥中輪迴。

改變官僚文化 拋開藍綠惡鬥

宋楚瑜說,台灣人真的必須自己動手終結這種輪迴。2016年1月16日,一定要為自己的現在、孩子的未來投下一票。這不只是一場選舉,而是一場改變政府官僚文化、拋開藍綠惡鬥、讓努力打拚有才氣的人能夠佔有一席之地的運動。也是一場從心改變、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信任、合作找出路的運動。

他作出6點承諾,包括當選後將和朝野領袖溝通化解對立、推動修憲使體制更權責相符、每年到立法院做國情咨文報告、組織聯合政府、效法先總統蔣經國走入群眾走訪基層、建立兩岸永續和平發展架構。

宋楚瑜表示,2016年的總統最需要的不是「完全執政」。過去已證明完全執政就等於完全腐化,台灣需要的是「聯合政府,務實執政」。尋求所有政黨的合作,整合政府各單位的決策與執行步調,統合中央與地方。

宋楚瑜提到3年前妻子陳萬水過世時不禁紅了眼眶。他表示,自己曾意志消沉、與外界隔絕,但痛苦刺激思考,低潮帶來反省,經歷失敗他正學習如何重新站起,謙虛、包容、從逆境中茁壯,「我將勇敢地做一個全新的宋楚瑜」。「I shall return」。

他表示,接下來的5個多月,他將積極走訪基層,聽取各方意見,提出務實可行的對策。天大地大,人民最大,希望大家給他一次為人民服務的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宋楚瑜參選總統 承諾組聯合政府
宋搶泛藍又搶泛綠票
朱立倫:國民黨不畏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