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依慣例致贈匾額,匾額題字「今天不做 明日後悔」。
放大
 

其他新聞
2大股東同進退 喊賣東森電視
水龍捲現蘭嶼
蘇迪勒逼近發海警 強度恐再增強
白狼踩場 與反課綱學生對罵
反課綱遇颱風 學生:安全作第一考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宋搶泛藍又搶泛綠票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上午10時於台北花園大飯店舉行正式宣布參選記者會。會中不斷提及「國父」孫中山及前總統蔣經國,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上委託贈禮,都刻上蔣經國當初執行十大建設時說的「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名言,亦在言談間,明指自己認同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之前所提的幾項總統參選宣言,搶泛藍又兼鞏泛綠票源,意圖明顯。

宣示記者會上,宋楚瑜幕僚先以一席「泥巴論」MV統括出從政40年所受到的風風雨雨,他於影片中宣示,過去種種都將是新生的開始,隨後現身,在一番照本宣科唸出長達7頁洋洋灑灑的宣示文後,又立即出招打出溫情牌,向外界說明,在妻子陳萬水逝世後,他曾一度消沉,許多朋友都還以為他出國了,但現在他將回來與鄉親們一起打拼,第四度出發的宋楚瑜,精神上是寶刀未老,但實際得票數,仍然是一場未知數的賽局。

參選影片 身沾泥象徵台灣精神

宋楚瑜宣布第四度投入總統大選,參選影片中,宋楚瑜身沾泥巴,將泥巴比喻為「生命的勳章」,象徵台灣精神。

宋楚瑜在參選影片中身穿白襯衫,忽有泥巴丟過來,他說,泥巴打在身上,他視為成長的養分,「沒有這些不美好的淬煉,人啊,怎麼雕刻出動人的靈魂?」

宋楚瑜也說,只要通過考驗,就會遇到智慧的轉念,能轉念成功,泥巴就能變成生命的勳章,這就是台灣精神,「謙虛、體會、包容、尊重,所有挫折都是下一個新生的起點 都是養分,也是榮耀。」感性影片大獲現場好評,宋楚瑜現身時,支持者更吶喊「總統好」。

 
 
今日相關新聞
宋楚瑜參選總統 承諾組聯合政府
宋搶泛藍又搶泛綠票
朱立倫:國民黨不畏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