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加文化交流發展「龍楓呈祥」
卑大將停信用卡付國際生學費
溫東空置屋淪垃圾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中學甫畢業18歲華生代表綠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

綠黨宣布派出年僅18歲的華裔中學畢業生邱敏聖(Vincent Chiu,圖)出戰列治文中選區,倘若當選,將會是加拿大歷年來最年輕的國會議員。而他亦是該選區第三名華裔候選人。

綠黨派出的候選人,是剛剛中學畢業的邱敏聖。他將會參與角逐,挑戰尋求再次連任的保守黨國會議員兼國務部長黃陳小萍。

父母為台灣人的邱敏聖表示,他在暑假後將升讀卑詩大學,並會以跨學科的方式修讀課程,希望藉此涉獵社會學、政治科學及心理學等學科。他說,屆時日間會上課,下課後至晚上則會進行選舉工作,並有信心能妥善分配時間,而父母亦支持他參選。

邱敏聖的參選政綱,包括爭取解決薪資停滯、長者需要繼續工作維持生計的趨勢,以及支持年輕一代就業等。他表示,不同意黃陳小萍支持將退休年齡由65歲提高至67歲。他認為,現代人較長壽,這是真的,但生活水平提高,不應該是工作更多的藉口,並認為更重要的是確保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時,在職者的福利亦同步向前。

他又將就業情況比喻為扶手電梯,當年長一輩被迫延長工作而不離開電梯,便會造成擠塞,令處於電梯底的年輕一代得到太少可以登上電梯的機會。他說:「如果我們不讓千禧世代登上電梯,日後當所有生於嬰兒潮的長者同時離開,將會出現調適問題,將這個過程推遲,只會置加拿大經濟於更大危機。」

邱敏聖曾在列市市府及列治文學校局擔任綠色大使3年,並獲市府頒發U-Roc獎。他曾參與多個地區的環保會議,並於4月舉行的列治文地球日青年高峰會上發言。他如在是次選舉中落敗,亦會堅持理想,在2019,甚至是2023年繼續參選,並會視現在與社區接觸的機會作為投資,相信在未來可為社區、為國家帶來改變。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甫畢業18歲華生代表綠黨出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