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加航疑遭餐車撞到 中國客怒打6旬空姐
公安否認「性侵」傳聞

[2015.08.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男子於3萬呎高空跟空姐大打出手?周二晚,一班加拿大航空客機從北京直飛多倫多,其間一名商務艙的中國籍中年男乘客於空姐派餐時,疑被餐車撞到,隨即跟60歲的空姐理論,繼而因言語不通起糾紛,雙方肢體衝突一番後,男乘客被制伏。最後客機被迫折返北京,男乘客被公安當場帶走。

北京首都機場公安指,涉案的男子持中國護照,在用餐的時候與空姐起磨擦,隨後他情緒激動,機長決定折返北京。此前,有傳媒指該男子於客機內「性侵」空姐,此說法已被公安否認。

而網上航班歷史數據顯示,涉事的加航AC32航班於北京時間周二下午6時30分左右起飛,機型為波音777-300ER。客機起飛後約1小時45分鐘左右飛抵中俄邊界,卻突然掉頭往南,沿去程航線返航,於晚上11時18分左右返抵北京。有傳媒指,機長曾請求緊急降落日本被拒。

加航新聞發言人回覆媒體採訪的電郵中稱,該航班因機上發生乘客滋擾事件,客機被迫折返北京機場,但指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加航不便透露詳情。

被公安帶走拘留10天

有同機乘客稱,涉案男子在最後一分鐘才登機,還帶了兩個女兒。「他用手去抓空姐,那空姐也挺壯的,就推了他一把,他又要過去打她。」

另有網友稱,飛機返航後,機場地勤及公安上飛機拉人,當時男子手腳被綑,但依然在掙扎反抗。

此外,有北京律師於前日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稱:「朋友坐加航到多倫多……有乘客和乘務員發生了肢體衝突,飛機這會兒飛回了北京。我們到底怎麼啦?這麼焦慮不安,內心虛空……國人是有一點點生活的資本了,可內心好像缺了一大塊,不知如果(何)彌補。」

據悉,返航後大部分乘客被安排住進賓館,改乘次日航班繼續行程。目前,該男子因影響航班正常秩序,被北京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天和罰款500元人民幣。

更多要聞一
人類變「超級捕食者」
(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研究人員周四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人類已演化成為不可持續的「超級捕食者」﹐大量捕殺成年魚類和動物﹐遠超自然界動物捕食...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昨日早上在溫哥華拉票,承諾如新民主黨當選,將會在全國提供一百萬個託兒服務空缺,其... 詳情
哈珀續撐現任幕僚長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現任幕僚長諾瓦克(Ray Novak)﹐因達菲案庭審曝光的證據而進入媒體焦點。哈珀周四競選途中繼續出言為他辯...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於溫哥華島進行競選活動,並承諾一旦當選執政,會將現行就業保險(EI)中... 詳情
【明報專訊】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中共黨內報告指出,台灣政權明年篤定輪替,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走親美和「柔軟的台灣獨立」路線,因此對於台灣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