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首創大麻課程爆滿
教導合法種研賣 歐洲學生亦報讀

[2015.08.28] 發表
今秋兩門大麻課程基本爆滿。(昆特蘭大學網站截圖)

【本報記者陳志強報道】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開辦全加拿大首創的大麻課程,教導有關加國藥用大麻種植的法例、生產與市場行銷,反應的熱烈遠遠超乎預期,首批報讀名額迅速爆滿,加班後亦再近乎爆滿,甚至有遠在歐洲的學生報讀。昆大表示,加國的大麻業者求知若渴,存在知識斷層。

昆特蘭理工大學的發言人霍定(Hayley Woodin)透露,新設的在線大麻課程分為兩門,各有60個名額,總共收取120人,在推出不久便基本爆滿。其中一門課程有關大麻的生產與設施管理。英語題目為「Plant Production and Facility Management Theory and Legalities and Regulations: Becoming a Licensed Producer in the MMPR Business」,探討有關開設領牌藥用大麻場的法律以及規定,教導學生如何成為合法的藥用大麻生產商。網上介紹,該課程在9月8日開課。學費為1249元另加聯邦貨勞稅(GST),總額為1311.45元。

另一門課程則聚焦於營銷、攬客以及藥品開發。英語題目為:「Marketing, Sales, and Patient Acquisition Strategies and Medical Conditions and Drug Development Processes」。

霍定指出,這兩門課程各分成兩班授課,每班名額為30人,總名額有120個。

有關種植課程的60個名額早已完全爆滿。而第二門營銷、攬客的課程亦只剩下幾個名額。

她指出,報讀這兩門大麻課程的熱列反應遠遠超乎預期,並不尋常。雖然昆特蘭理工大學知道業界人士對這類知識甚為渴求,存在知識斷層,故此才推出這些課程,但反應仍較原先的估計來得熱烈。

昆特蘭理工大學也因應需求,在春季再次推出這兩門課程,其中種植課程的第一班只剩下幾個名額,基本上可說是滿額。一旦滿額,將會開設第二班。該課程將在明年1月4日開始授課。

昆特蘭大學也計劃在春季為第二門大麻營銷、攬客課程開班。假若同樣滿額,也會加開另外一班。

霍定又指出,目前報讀這兩門課程的學員大多數為本地人士。主要原因應是這些課程聚焦在加拿大的藥用大麻業如何運作,以及怎樣遵照加拿大衛生部等政府機關的法規來營業。但由於該課程在網上授課,故而也吸引到一些海外學員報讀,但主要來自歐洲。

更多要聞一
根據加拿大醫用大麻藥房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Cannabis Dispensaries)發表... 詳情
人幣貶破4年新低
【明報專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7日3連降,貶42個基點為6.4085元,刷新4年新低,儘管人民幣即期匯價隨後反彈,但人民幣貶值預期恐使點心... 詳情
馬雲超越王健林
【明報專訊】中國股市8年來最慘暴跌令中國億萬富豪的財富也大幅縮水,中國首富之位由此易主。澎湃新聞報道,截至8月2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詳情
【明報專訊】克里斯平.奧迪確信中國的經濟震盪會拖累西方經濟體,據悉他因此為自己和2500名高端投資人賺取了2.25億英鎊(約合3.48億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天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現今加國一般家庭的繳稅支出,較包括食物、衣服及居住費用等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