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味飯鹹蛋疑現大量活蟲

[2015.08.29] 發表
從投訴人拍攝的短片可見,鹹蛋蛋白與蛋殼之間最少有數條白色的蟲(紅圈示)蠕動,紅圈所示為其中一條。(短片截圖)
記者昨日致電涉事的柴灣權發海鮮酒家(圖)查詢,接聽電話的人以「不清楚」為理由拒絕回應。(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有市民日前在互聯網上載鹹蛋有蟲的片段,聲稱是本月24日在柴灣一海鮮酒家午膳時點了一碟鹹蛋燒肉飯,其間驚見鹹蛋內有多條蟲蠕動,已向食肆及食環署投訴。本報曾致電該酒家查詢,對方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隨即掛線。

食環證收投訴 酒家拒回應

涉事的權發海鮮酒家位於柴灣道333號永利中心地下。食環署證實於8月26日接獲有關投訴,已與投訴人聯絡,得悉投訴人沒有保留食物樣本。該署曾派員巡查有關食肆,沒發現違規,已提醒負責人須時刻注意食物及環境衛生。除上述一宗,該署過去一年亦曾接獲一宗相關投訴。

投訴人余先生稱當日在上述酒家點了兩碗鹹蛋燒肉飯,最初見到鹹蛋黃偏黑色,思疑下用筷子一壓,即見蛋白與蛋殼之間有幾條白色的蟲爬出來,翻起鹹蛋後,再發現底部有大量蟲蠕動,他遂拍下短片作為證據。他說當時向部長投訴,對方起初說「鵅H邊有呀?」,至確定有蟲後,即願意取消兩碗飯的帳單,並將飯拿走。

事主拍片後 部長拿走燒味飯

其後余見鹹蛋內的蟲爬到桌上的茶杯及其他食物上,遂要求酒樓取消整張帳單。他說離開後隨即向食環署投訴,並於26日收到該署職員致電回覆會跟進。余說﹕「我]後生就話隻眼睇得到讕峞A個鼻聞得到臭;難為齯膜蔣C婆,佢]日日蟑飽A真係唔知會唔會食鬻A鑨搯玟J白質屩峞C」

律師梁永鏗說,即使懷疑有蟲的食物被酒樓職員拿走,但任何事物都可被視為證據,如事主可到醫院檢查,若發現體內有細菌,而政府人員於酒樓內找到相同的細菌,亦有機會入罪。梁認為最理想當然是化驗涉事的食物,但若情G不許可,拍下短片亦可作佐證。他指除非事主與食肆已達成和解協議,否則仍可索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去年7月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向特首梁振英方向投擲玻璃杯,沒擊中人,律政司早前決定控告黃普通襲擊罪。立法會主席曾... 詳情
O記搜樓上吧 電表箱檢7刀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前晚11時許突擊搜查尖沙嘴漆咸道南53至55號嘉芙中心一間樓上酒吧,拘捕一名目標男子,並在酒... 詳情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公司新入職女助理屋宇監督,去年8月因感冒向公司申請兩天病假,但公司在她放了兩天病假後,以她不適合工作為由,即時解僱她。女...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今年首8個月共確診68宗登革熱個案,是過去10年同期新高,單計8月有15宗,佔今年逾兩成。其他港人外遊熱門地...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製藥廠有限公司昨自願從外地回收含砷的「維生素C泡騰片(黑加侖子口味)」。衛生署昨公布,化驗結果顯示「維生素C泡騰片」每公斤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