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7月通脹低 個人開支升0.3%
聯儲副主席暗示加息 理事籲維持寬鬆政策

[2015.08.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7月核心通脹放緩,個人消費開支按年上升1.2%,按月僅上升0.3%,數據可支持聯邦儲備局9月份進一步維持現有短期利率不變,暫時不作加息的決定。

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份個人消費開支按年上升0.3%,按月上升0.1%;至於聯儲局重視的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開支(Core PCE)按年則升1.2%,增幅為4年最小,反映通脹繼續處低水平,亦較今年上半年的平均1.3%升幅有所回落,並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1.3%升幅遜色。

至於7月份個人收入按月上升0.4%,且錄得連續第四個月增長,表現符合市場預期。

明尼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Narayana Kocherlakota表示,數字非常低,預期核心通脹須待一段時間才可升至聯儲局定下的2%目標中位數,故聯儲局應考慮繼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

須密切留意下周公布最新就業數據

但聯儲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央行理事未有對9月是否加息作出任何決定,現須密切留意下周公布的最新就業數據,才會有較明確的決定,其言論被視為暗示9月會加息。

Fischer表示,近期金融市場表現十分反覆,最主要是市場普遍預期美國9月有加息的壓力,但同時面對出乎意料的人民幣貶值問題。

他表示對美國經濟前景感樂觀,有信心核心通脹可於中期回復至2%目標中位數水平,但強調,市場波動對聯儲局的利率決策存在一定影響。

8月消費信心5個月最低

另外,美國密歇根大學昨天調低8月份消費信心指數,由最初公布的92.9初值,向下修訂至5個月以來的最低位91.9,且較市場普遍預期的93遜色,及較7月份的93.1為低。

有經濟分析員表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引致商品價格下跌,令環球或出現通貨緊縮,從而影響美國經濟。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Jennifer Lee表示,除通脹外,所有數據均支持美國9月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紐約期油受沽空盤補倉所推動,昨天延續周四升勢,全日再上升6.25%。 紐約10月期油昨天一度上升7.86%,至接近46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經連續2個交易日強烈反彈後,昨天回穩,午市大市曾因聯邦儲備局副主席Stanley Fisher暗示9月可能加息而下跌,但尾市... 詳情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面對不明朗環球經濟環境,股市表現反覆,市場對聯邦儲備局的加息時間有不同猜測,投... 詳情
豐銀第三季賺18.5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豐業銀行(代號BNS)表示,國際零售銀行業務增長悅目,但去年同期整體盈利強勁,令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錄得21.28%倒退,而季...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反映批發層面通脹的生產物價指數(PPI)連續第三個月上升,7月升0.7%,主要原因是受汽車與飛機售價向上所推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