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華小學鉛水超標

[2015.09.06] 發表

【明報專訊】驗出鉛水超標的中小學至少升至9間,最新中招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兩部供學生飲用的飲水機水辦含鉛量超標兩及三成,分別驗出12及13微克,校方已停用飲水機,並替飲水機裝減鉛濾水器,待再驗水的水辦合格才會復用飲水機,現呼籲學生自行帶水,校方亦為學生購置逾2000支樽裝水。

基華小學在2005年9月遷入在牛津道的英華書院前校舍,曾進行翻新工程。該校上月在校內飲水機及洗手間收集共12個水辦,兩個分別位於地下及1樓飲水機的水辦含鉛量高出兩成及三成,而較早前檢驗的中央廚房水質則達標。

該校副校長張如南表示,已向家長發通告解釋事件,並花逾2萬元,替地下及1樓所有飲水機安裝減鉛及其他重金屬的濾水器。他指出,現時停用所有飲水機,再驗水後達標才重開,校方呼籲學生暫時自行帶水,並購買2000至3000支樽裝水,「學生飲完自備的水,才拿樽裝水,目前派出了逾百支水」。

浸會醫院加入協助抽血

另外,浸會醫院由昨日起一連4個周六加入抽血服務,昨先為已預約的50名深水鶪蒂{h居居抽血,包括43名兒童、6名孕婦及1名餵哺母乳的母親。院方預計4個周六共為200名居民抽血,再把血液樣本送至醫管局的醫院化驗所測試。

更多港聞
游走三地陳允中愛在社運蔓延時 「鰜蛈矰@定參與呢度儮B動」
【明報專訊】香港第一代本土派,70後的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陳允中,不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但比香港人更本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在台灣留學,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陳允中是香港第一代本土派行動者,自從2007年保衛皇后碼頭起,他多次因社運被捕,曾被視為激進一群,惟雨傘運動中「勇武派」的出現,... 詳情
建材剩料助長者裝修 社企奪獎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合辦的「好想.建綠」創業好主意提案比賽,由5名80後組成的社企「長屋設計」奪冠。其計劃「長屋60+1... 詳情
深度弱聽生對答如流考入港大 訓練聾童說話 教師獲人道獎
【明報專訊】女教師龐劉湘文30年前在偶然機會下代課教授聽障兒童,看到他們與家人溝通困難重重,留意到聾、啞問題並非共生,聾童只要3歲前盡早學習... 詳情
牙醫義診露宿者 助復自信求職
23年來為露宿者義診的牙醫昨獲頒香港人道年獎。牙醫梁紹輝不時在放工後到深水鶠A專為無家者提供牙醫服務的診所駐診,見過露宿者因濫藥甩脫大部分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