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打EI牌爭工人票
減供款 一周快批

[2015.09.09] 發表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二在斯高沙省阿默斯特與選民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承諾﹐如果自由黨執政﹐它會削減就業保險(Employment Insurance)的保險費。但他承諾的減幅﹐其實不及保守黨財政預算案承諾的低。論者說﹐採用自由黨的幅度﹐就業保險供款不降反升。

杜魯多周二還作出另一項承諾﹐他說他會放鬆總理辦公室對政府的控制﹐扭轉一個趨勢。他承認﹐這個趨勢從他父親老杜魯多(Pierre Elliott Trudeau)時代開始。

他說﹐儘管「通常人們所知」﹐總理辦控制權始於他父親﹐他希望他能劃上這個趨勢的句號。

杜魯多周二在大西洋省競選﹐在大西洋省份﹐就業保險改革、改革對季節性員工的影響已成為選舉議題。自由黨承諾﹐從2017年起﹐它會調低就業保險保險費﹐每100元入息對1.88元的供款額﹐減至1.65元。

保守黨在2015年預算中預計﹐到2017年﹐就業保險費供款降到每百元入息1.49元。那樣的幅度﹐比自由黨的計劃還要低16仙。

自由黨也承諾﹐削減就業保險申請的等候時間﹐從兩周減至一周。它也計劃取消一個規則﹐即首次工作的人﹐或者逾兩年無工作紀錄者﹐需要910小時工作時間﹐才可領取就業保險。該門檻將按地區設立。

杜魯多承諾取消保守黨實施的就業保險改革措施﹐論者說﹐推行那些措施﹐失業者更難申請就業保險。他也承諾增撥5億元﹐用於技能培訓。

所有新措施2017年生效﹐預計耗費17.5億元﹐不包括自由黨打算再投入的20億元。

保守黨說﹐杜魯多的計劃等於給中產階層提升薪資稅。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名人向總理哈珀發出300人聯名公開信﹐要求他直接行動﹐營救身陷埃及監獄的加籍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