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發斬傷4同事 李闖判無需負刑責

[2015.09.09] 發表
李闖被警員帶上警車時,滿手鮮血。

【明報專訊】去年4月在北約克自己工作的場所刀砍數名同事的華裔IT員工李闖(Li Chuang﹐原譯李創)﹐昨天獲法官判定「無需為自己的行為負刑事責任」。

法官表示﹐做出這個決定相當不容易﹐但是他最終認定﹐49歲的李闖因精神病原因﹐不必負刑事責任。李闖被控3項企圖殺人、4項嚴重襲擊他人和4項使用武器襲擊他人的罪名。這些罪名都相當嚴重。

3男1女總共4名受害人﹐案發後被急送醫院搶救。當時他被該間名為Ceridian Dayforce的人力資源公司解僱。

李闖的律師羅森(John Rosen)表示﹐他的客人案發時患精神妄想症﹐當時﹐他「沒有辦法分辨是非」。他表示﹐李的案件將在未來45天內由「安省檢察局」進行審查決定﹐他需要到保安程度多高的醫院接受治療。

對該宗案件比較熟悉的律師栗鈞表示﹐案件聆訊結束後﹐他了解到﹐辯方請到2至3名精神科專家作證稱李闖有精神病﹐其中一位專家更認為李闖的妄想症很嚴重。

而控方也聘請了一名精神病專家到場。這位專家雖然沒有就李的精神病程度做判斷﹐但沒有反對此人有精神病的說法。

栗鈞表示﹐當時他就覺得﹐李闖未來不需負刑事責任的機會頗大。

更多加國新聞四
勇同事說普通話 令李闖平靜棄刀
李闖傷人案發生在2014年8月9日﹐時間在上午9時半左右。據目擊者稱﹐李闖當時使用一把利刃﹐砍傷同事。到中午時分﹐媒體報道此事﹐一時全城震驚...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旅客里程獎勵顧客計劃營運公司Aimia Inc.進行民意調查﹐訪問11個國家2萬人﹐發現人們提供自己的個人信息﹐換取回... 詳情
(斯高沙省悉尼8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8歲青年今年2月被校巴輾斃﹐一名15歲男孩被控刑事疏忽﹐導致他人死亡。斯高沙省悉尼法庭周二審訊案件﹐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