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生兩極化 素里爆額溫市續跌

[2015.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學校昨日開學,大溫地區兩個最大校區面臨的問題大有不同。溫哥華校區入學人數持續下跌,而素里則要處理學生湧入的挑戰。

素里校區內最大的Katzie小學,去年開幕時已能容納600名學生,但今年便有逾700人入讀,迫使校方要加設5個貨櫃作臨時課室。而在4年前才開幕的Adams Road小學,現已準備加建10個課室。

素里校區期望有新小學,但1500萬元的經費待批核。素里教育局的斯特羅恩(Doug Strachan)指,當局有預計學生人數增加,但「挑戰是需要數年才真正能有一所學校準備好。」

溫哥華校區情況大有不同,不少學校有數以百計的空位。部分地區如市中心和奧運選手村本預測學生會增長,但今年入學人數仍是下降。

溫哥華教育局的麥凱(Elaine McKay)指,教育局每年都有預測,料2015/16學年度入學人數微跌,但真實學生人數要等一段時間才可知到。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昨日將青瓜回收擴大,除日前公布的Safeway超級市場外,另外一些大型連鎖超市於9月4日或之前出售的... 詳情
卑詩首識字月 逾400社區掃盲
【明報專訊】昨天是國際掃盲日,近百名市民齊聚溫哥華市政府廣場參與升旗儀式,為溫市首個「識字月」拉開序幕。卑詩識字組織德科達識字解決方案(De... 詳情
殺人鯨寶寶出世  現身蘇克海域
【明報專訊】卑詩沿海瀕臨絕種的殺人鯨(killer whale)家族新添一名成員。華盛頓州鯨魚研究中心稱,在卑詩省蘇克區(Sooke)附近海... 詳情
聯邦自由黨批NDP托兒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候選人黃國治(Edward G. Wong)及溫哥華京士威選區候選人寇鴻久(Steven Kou)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