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曼谷爆炸主腦為新疆人

[2015.09.10] 發表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其中一名疑犯(中)昨在泰國警方押解下,到四面佛廟附近一帶重組案情。(新華社)

【綜合報道】泰國曼谷四面佛炸彈襲擊案,警方周三發出拘捕令,追緝炸彈襲擊案中的主腦「伊薩安」(Izan)。由於早前有消息人士指出,真名為「Abudureheman Abudusataer」的伊薩安已逃到孟加拉,泰國當局已向國際刑警求助,再由國際刑警聯絡孟加拉當局,進行搜捕行動。

泰國警方昨日押送上月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一名疑犯到爆炸現場重組案情。這名疑犯涉嫌在曼谷一處火車站把裝了炸彈的背囊交給一名黃衣男子,閉路電視顯示後者在四面佛廟放下背囊。另據泰國傳媒報道,警方已根據口供鎖定和通緝一名27歲新疆男子,相信他是爆炸案主腦。

25歲疑犯米爾艾力•玉蘇甫(Mieraili Yusufu)身穿防彈背心,在嚴密保安下由警員押到四面佛廟。泰國警方發言人普拉育稱,米爾艾力供稱在曼谷一火車站外把背囊炸彈交給黃衣男子,然後根據指示到四面佛拍攝爆炸後照片,他抵達現場時視線被柱擋住,於是調頭離開。

警方尚未透露米爾艾力的國籍,他落網時警員在其身上找到一本中國護照,顯示其出生地是新疆。他供稱爆炸案主腦名為伊薩安(Izaan),透過WhatsApp指示他在網上買材料製炸彈。泰國《民族報》昨報道,泰國警方正透過國際刑警尋求孟加拉協助追緝據稱已逃到孟國的伊薩安。《曼谷郵報》亦引述消息稱,「伊薩安」的真實名字為「阿卜杜勒拉赫曼」(Abu Dustar Abdulrahman),是一名27歲的新疆人。

更多國際要聞
巴菲特看好中國「長遠極具潛力」
【綜合報道】市場憂慮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之際,「股神」巴菲特(圖)周二受訪時表示仍「看好中國」,認為中國長遠仍極具潛力。他說,像美國多年來經歷很...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今日發表的一項民調報告,相比起中國發動的網絡攻擊,或中國日漸強大的軍事力量,美國國民更關注是中國的經濟實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