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橫掃加斯基特晉級 準決賽鬥華連卡

[2015.09.10] 發表
費達拿昨日輕鬆以直落3盤擊敗加斯基特,晉級美網準決賽。(美聯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昨日進行下半區的8強賽事,2號種子、五屆賽會冠軍費達拿展現出完美狀態,僅用時89分鐘就以6﹕3、6﹕3及6﹕1橫掃法國球手加斯基特,成功闖入四強。在準決賽上費達拿將惡鬥5號種子、瑞士同胞兼好友華連卡。

這是費達拿與加斯基特職業生涯第17次交鋒,在過往的對戰紀錄中瑞士球王以14勝2負遙遙領先。比賽開始,費達拿在首局就以Love Game保發,顯示出極佳的狀態。加斯基特表現同樣大勇,在穩健的一發掩護下同樣拿下發球局,追平1﹕1。隨後雙方各自保發,瑞士球王的狀態隨著比賽的深入不斷提升。在第六局中加斯基特連續一發失誤,費達拿把握機會展開攻勢,並依靠積極的網前施壓率先完成破發。頂住對手的反撲,費達拿快速確立5﹕2的領先。雖然加斯基特頑強化解三個破發點保發,但在接發球表現乏力的加斯基特還是無奈的以3﹕6交出首盤勝利。

雙方在次盤開局均以Love Game守住發球局,比分形成平手。突然發力的費達拿在第三局輕鬆取得破發,隨後拿下發球局就取得3﹕1的優勢。盤中階段加斯基特明顯加強了攻勢,尤其是在第七局以15﹕40落後的情況連贏四球,將局數史追至3﹕4。面對反擊氣勢上揚的對手,費達拿仍然表現自如。隨後在發球局經受平分考驗後完成保發,繼續以5﹕3領先。士氣受挫的加斯基特在盤末發球局遭到破發,費達拿以6﹕3再下一成。

愈戰愈勇的費達拿在第三盤開局又率先保發,以1﹕0領先。而加斯基特已經喪失鬥志,連失四球交出發球局。費達拿其後轟出一記漂亮的發球直接得分,五屆賽會冠軍就以3﹕0領先控制賽事。加斯基特其後雖然一度表現回勇,保發追回一局,不過費達拿未有給予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連取4分保住發球局下,強勢以6﹕1取勝,昂首挺進準決賽。

其瑞士同胞華連卡(下圖)同樣狀態大勇,以兩盤6﹕4及6﹕0擊敗在上一圈拍走梅利的南非球手奇雲安達臣,其中第3盤只花了25分鐘。

費達拿與華連卡既是好友,亦是台維斯盃的隊友,近年華連卡鋒頭比費天王有過之而無不及,當費達拿近年鬧大滿貫冠軍荒,華連卡卻贏過澳網及法網,而兩人今年在法網8強對陣,結果華連卡獲勝。不過,兩人歷來的對賽戰績,仍以費達拿領先(16勝3負)。

更多體育一
彭妮達哈立攜手晉準決賽
女單賽事方面,5號種子姬維杜娃因連番失誤,不敵意大利老將彭妮達出局,無緣殺入4強。此外,2號種哈立(圖)打敗艾莎蓮嘉晉級。兩屆溫布頓冠軍姬維... 詳情
傑志兩森巴兵盼11月鬥國足
港足「勁揪」仍燒得火紅火熱之際,教練金判坤(Kim)昨日亦乘足球激情於「賽馬會傑志中心」的開幕日大展身手。早已領取香港身分證的傑志保連奴及艾... 詳情
美職聯會長加柏向《BBC》承認,碧咸欲在美職成立新球會的計劃有新進展,皆因他終覓得地方興建新球場。 碧咸(David Beckham)... 詳情
據非洲傳媒透露,加納再因拖欠球員獎金,體育部長早前下令空運20萬美元過盧旺達,給一班正在出戰非國外的球員,情況就如去年世盃一樣。加納在201... 詳情
白帽擊敗急流 高踞美職聯榜首
溫哥華白帽昨日主場出戰科羅拉多急流,憑藉前鋒利維路(圖)及中場迪查拉於賽事73及77分鐘連中兩元,終以2﹕0力克急流,28場賽事過後,取得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