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青1﹕0絕殺日本

[2015.09.10] 發表
中國隊球員魏震(右)與隊友楊立瑜慶祝入球。(新華社)

「中國之隊」青島四國賽在青島國信體育場展開第二輪爭奪,中國U18國青隊昨日以1﹕0戰勝日本。第67分鐘魏震頂入製勝一球,第78分鐘馮博軒危險動作被紅牌罰下。

前國腳李明掛帥的U18國青隊本年度最為重要的任務就是參加10月份的亞洲足球青年錦標賽(亞青賽)。而即將在青島打響的四國賽也是國青參加亞青賽前最後一次重要熱身機會。更為難得的是,本次比賽的三個對手日本隊、敘利亞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都極有可能成為國青賽亞青賽上的對手。首輪比賽中國隊1﹕2不敵烏茲別克斯坦,而日本隊4﹕0大勝敘利亞。

第4分鐘,姚道剛左路下底傳中,力量有些大,後點馮博軒端回來,高海生禁區邊緣凌空摁射射偏。第9分鐘日本隊製造威脅,三好康兒與岩崎悠人二過一配合進了禁區,低射偏出右邊立柱。第10分鐘,日本隊轉移球很快,又迂迴到左路浦田樹,一美和成中路得球直接遠射射偏。第19分鐘,中路一美和成得球橫傳,高木彰人禁區邊緣拿球一拔再抬腳勁射被張岩飛扑出橫梁。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8分鐘,曹永慶壓上扣過了浦田樹後射門被富安健洋飛身堵槍眼。中國隊在第67分鐘打破僵局——高海生左路角球傳中,黃闖搶前點一漏,中路跟進的魏震頭球頂反彈球入網,1﹕0!第78分鐘,馮博軒與對方岡野洵對腳時有踩踏動作,主裁判直接出示紅牌將馮博軒罰下。最終經過90分鐘激戰,中國隊1﹕0戰勝日本隊。

更多體育二
2015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季後賽首輪貴州森航與廣西威壯第二回合比賽9日晚在遵義結束。主隊貴州森航隊111:85大勝對手,總比分2:0... 詳情
中阿籃球四國邀請賽昨日在寧夏中寧縣揭開賽幕。當晚進行的首場比賽中,中國隊以70:72遺憾不敵約旦隊。 在中國隊對戰約旦的比賽中,第一節... 詳情
山西汾酒男籃俱樂部9日對外公布,目前已簽約原佛山男籃後衛曾令旭,同時與遼寧男籃以租借的方式簽下其後衛原帥。 今年28歲的曾令旭身高1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