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美駐首爾大使 韓漢判囚12年

[2015.09.1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今年3月,在首爾被人用刀襲擊受傷,警方當場拘捕56歲疑犯金基宗。金基宗周五被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襲擊李柏特罪成,判監12年;據悉金基宗在審訊過程中毫無悔意,並試圖合理化其施襲行為,控方原本要求法官判處他入獄15年。

42歲的李柏特在案發當日早上,正準備進入首爾世宗文化會館,出席由南韓統一運動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主辦的早餐會。當時金基宗邊大喊反戰及反美口號,邊用刀襲擊李柏特,李柏特事後臉部需縫80針。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新散文集《職業小說家》今天在日本上市。初版10萬冊中,大型連鎖書店紀伊國屋書店採購了9萬冊,在實體書店上架。該書... 詳情
新人種化石南非出土
「會搖樹,愛玩火,死前安靜地躲到山洞深處慢慢等待」。南非科學家昨日(10日)向世人公布一項重大考古發現——在一個洞穴發現屬前所未知的古人種化... 詳情
【綜合報道】皮尤研究中心對美國人基本科學常識進行調查,發現美國人的認知水平只是「一般」,中位數是12條答中8題。 接受測試的320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