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本科生學費低於全國平均

[2015.09.1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大學的全職本科生於2015/16學年度的平均學費較上一學年度多3.2%,全國平均學費為6191元,卑詩為5305元,低於全國平均水平。最貴是安省7868元,而該省亦連續7年學費最高。

統計局指,去年7月至今年7月期間,以消費物價指數(CPI)所計的通脹率為1.3%,而本科生課程今學年的學費,則較上一學年上升3.2%,全國數字由5998元升至6191元。

卑詩同類學費,上一學年為5201元,今學年達5305元,升幅為2%。

全國最貴是安省需7868元,升幅達4%。最平是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只需2660元,其兩學年度的學費亦沒有增長。

升幅最高的是斯高沙省,由上一學年的6483元,增至本學年的6817元,升幅為5.2%。

統計局數字亦分析不同學系的學費,本科學位中,以牙醫為最貴,達18,934元,其次是醫科13,416元,第三高是藥劑11,723元。另外,修讀法律的學費亦逾萬,需10,983元。

報告亦指,這四類學系的升幅也最高四個,分別為3.3%至4.5%不等。

數據又顯示,部分省份的研究生學費比本科生為低,包括紐省、愛德華王子島、紐賓士域、沙省和阿省,一般的差別在1000元以內,但沙省差別懸殊,研究生學費只需3854元,本科生學費則需6885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急性嚴重過敏求醫 7年增1倍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最新報告說﹐加拿大人因急性嚴重過敏症(anaphylaxis)﹐而到醫院急症室求醫的案例﹐過去7年增加一倍。 ...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朱古力糖果業串謀操控價格案﹐檢方停止對兩間公司及兩名高層主管的指控﹐但對另一間公司及一名高管人員的檢控繼續... 詳情
省府與原住民簽和解協議
卑詩省長簡蕙芝在與原住民領袖的聚會中講話。數以百計的原住民領袖昨日批准一份12頁長的和解協議,它將作為原住民與省政府就未來經濟、社會和法律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