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銀有興趣南下併購
擴信用卡及財富管理業務

[2015.09.12] 發表
Masrani稱或透過收購來加強財富管理業務。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D Bank, 代號TD)行政總裁Bharat Masrani周五表示,道銀有興趣擴展在美國市場的勢力,主要透過收購來進行,並可能會在將來的併購交易中加強其信用卡及財富管理業務。

道銀在美國東北部近年發展迅猛,Masrani表示,公司可能亦會追求某些合適收購對象,以在東南部伸展觸角,這些地區包括佛羅里達州。

近年,道銀的在美業務高速擴展,其資產額達2,500億元左右。以資產計,該行是加拿大最大放款者,在美國東岸已有逾1,300家分行,並為美國十家最大銀行之一。

Masrani稱,公司正尋求收購資產或可產生資產的業務,以借力加強本身的財務力量,同時基本上保持集中力量於內生增長。

道銀已經取得Target和Nordstrom等零售商的信用卡資產組合,而Masrani又指出,假使有更多同樣的機遇,道明都會認真考慮。

他說︰「我們在信用卡方面的涉獵程度,仍在可輕易控制的範圍內。故此,我們在該等資產上仍有大量增長的餘地。我們希望(放款)帳目會十分適當的多元化。」

近年來,道銀增長一直由在美收購所推動,其中包括了2007年收購Banknorth和2008年收購Commerce Bancorp等。

Masrani拒絕明示道銀是否計劃接收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旗下的部分融資資產。道銀曾被盛傳為可能買家之一。

多家加國公司都是GE融資資產的最大買家之一,Element Financial買下了車隊管理資產,CPPIB亦收購了私募融資投資合。而滿銀就剛宣布買入其運輸融資部門。

Masrani表示,道銀對大宗交易有胃納,但先決條件是交易必須在策略上及財務上有意義。

其他可能的增長領域是資本市場部門,他預期此方面的增長速度會超越其餘部門。

他說︰「我們有大量增長的餘地,讓我們可以在不影響(作為)一家重要零售銀行的情況下,進一步增長。」TD Securities美國主管Glenn Gibson曾於上月表示,道明希望在未來三、四年間,能令其在美資本市場業務倍增。

前此,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代號RY)以及滿銀(BMO)都於金融危機後大手投資於美國資本市場。

Masrani稱,可能透過收購的形式來加強財富管理業務,這同時會有助道銀在零售銀行方面提供全面的投資產品服務。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廉價商品連鎖店經營商Dollarama(代號DOL)表示,由於加元弱勢,公司可能被逼於來年年底將店舖內商品的價格上限,由現時的3...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休閒汽車製造商BRP(代號DOO)表示,受惠引擎、配件及服飾銷售收入上升,第二季經調整後錄得盈利,表現較市場預期佳。 ... 詳情
百仕通傳投標再購NCR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百仕通(代號BX)計劃以投標方式再次收購NCR(代號NCR)。 消息人士表示,百仕通正考慮透過投標... 詳情
【明報專訊】對沖基金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主管William Ackman表示,Monde... 詳情
道明鍾穎輝:看好餐飲股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看好美國餐飲業前景,主要預期美國經濟溫和增長,且部分擁有國際業務的餐飲集團,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