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順利進決賽 王適嫻遭淘汰

[2015.09.13] 發表

2015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日本公開賽昨日結束準決賽,中國隊多人躋身決賽。林丹在準決賽中直落兩局獲勝挺進決賽,王適嫻(圖)浪費了四個賽點,她經過三局苦戰後惜敗無緣女單決賽。傅海峰╱張楠成功進入男雙決賽,趙芸蕾╱鐘倩欣和張楠╱趙芸蕾分別闖入女雙和混雙決賽。

林丹在男單準決賽中對陣蘇吉亞托,兩人之前交手過6次,林丹4勝2負佔優。雙方在首局爭奪激烈,場上多次出現平分,14平後林丹把握機會連得3分領跑。蘇吉亞托追回1分,林丹加強主動進攻又連拿3分得到局點。蘇吉亞托救回兩個局點,林丹又得1分以21﹕17先聲奪人。

第二局開始後林丹迅速以6﹕2領先,之後的比賽蘇吉亞托曾把差距縮小到1分,但林丹及時給予回應,他牢牢保持領先以21﹕17錦上添花,他以2﹕0淘汰蘇吉亞托挺進決賽。另一場男單準決賽中,丹麥的阿克爾森以2﹕0戰勝中華台北的周天成,林丹將與阿克爾森角逐男單冠軍。

王適嫻在女單準決賽遇到東道主球員山口茜,兩人此前交手過兩次,各勝一場。山口茜在首局氣勢如虹,她迅速拉開比分以21﹕12先聲奪人。第二局開始後山口茜又是早早領跑,王適嫻在9平後開始發力,她連得5分領先。之後王適嫻不斷擴大優勢,21﹕15,她扳回一城。

決勝局中王適嫻很快取得領先,她以11﹕6領先5分交換場地。易邊後王適嫻繼續處於領跑位置,山口茜則頑強追趕。在被對手追成18平後,王適嫻連贏兩分拿到賽點,可惜她沒能把握住機會拿下比賽。之後王適嫻和山口茜各浪費了兩個賽點機會,24平後山口茜把握機會連得兩分,26﹕24,她贏下決勝局以2﹕1淘汰王適嫻挺進決賽。另一場女單準決賽日本的奧原希望以2﹕1擊敗中華台北的戴資穎,這樣日本隊提前鎖定女單冠軍。

傅海峰╱張楠在男雙賽場繼續高歌猛進,他們成功壓制住日本的遠藤大由╱早川賢一,他們耗時37分鐘以21﹕15、21﹕14直落兩局取勝。另一場男雙準決賽中,頭號種子李龍大╱柳延星以2﹕0擊敗印尼的普拉塔馬╱蘇瓦蒂。這樣傅海峰╱張楠將與韓國組合角逐冠軍。

趙芸蕾╱鐘倩欣順利闖入女雙決賽。在與韓國組合蔡侑玎╱金昭映的準決賽中,趙芸蕾╱鐘倩欣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位置,21﹕16、21﹕13,她們連下兩城贏球。

混雙決賽中也有一對中國組合。頭號種子張楠╱趙芸蕾用時40分鐘以2﹕0擊敗韓國的高成炫╱金荷娜,他們將在決賽中迎戰5號種子尼爾森╱彼德森,丹麥組合在準決賽中以2﹕0戰勝韓國的金基正╱申昇瓚。

更多體育二
寧波決賽將戰八一
在12日進行的2015年乒超聯賽男團準決賽中,兩支在第一階段排名靠前的球隊經歷了截然不同的晉級歷程。依靠小將林高遠的出色表現,第一階段排名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