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台缺席審訊 黃坤「被失蹤」

[2015.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東方明珠石油前主席黃坤(圖)涉發表失實聲明,串謀詐騙港交所與東方明珠,及涉嫌洗黑錢,去年候審時獲法庭批准離港後,一直留在台灣未有回港應訊。有台灣媒體昨報道,黃於本周日(20日)離開新北市寓所後失蹤,其家人已報警。受審後獲判無罪的東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劉夢熊稱未有聯絡黃,但不認為黃潛逃。

廉政公署昨不回應事件。台媒報道,黃於周日中午在新北市寓所被兩名男子邀請登上一私家車,離開後音信全無,其家人在他失蹤後兩天沒接到勒索電話。警方正追查黃的下落。劉夢熊昨接受查詢時表明知悉報道,不相信黃潛逃,「應該不會,台灣與香港沒有引渡協議,而單案件未審、未判,理論上佢可去邊?走去其他地方,若(該地方)與香港有引渡協議,咪仲衰!」

劉夢熊不信黃潛逃 稱近來無接觸

劉稱與黃身處兩地,黃抵台初期亦有用WhatsApp聯絡,但近來無接觸。至於黃會否身陷險境,劉指不知道請他上車的兩人有何背景,難下結論,「我不知道那兩個人與他的關係,係咪黑社會?竹聯幫?錢債?情債?不清楚」。

高院昨午擬閉門處理涉黃有關更改限制令的案件。惟記者所見,案中申請方、律政司及被告黃坤均無代表到庭,亦沒有開庭。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性質與昨日聆訊相同。黃被控串謀劉、公司副財務總監葉瑞娟及商人翼小紅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等罪。黃去年5月申請保釋候審時赴台公幹獲批准,一直在台灣。

更多港聞
上訴庭拒批陳振聰傳新證人  蕭炎坤「白走一趟」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於2007年4月離世,商人陳振聰出示2006年遺囑爭產,被裁定遺囑造假。他被裁定偽造及使用假文書罪,不服上... 詳情
【明報專訊】應屆文憑試男學生去年10月佔領期間,將警方放置在金鐘龍和道石壆上的「雪糕筒」擲向馬路,導致車輛急煞,事後他更張開雙手,招手示意其... 詳情
人工島航拍照證堤岸位置有變  400米一段外移 專家:不排除鋼筒移動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填海土地錄得6至7米移動,事件被揭發多日,路政署仍未交代土地移動位置及範圍,以及工程要押後至何時完工。本...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大嶼山。發展局長陳茂波昨表示,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已大致完成大嶼山發展策略建議,本年底將提交報告。大嶼山未來將受惠港...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一個陝西旅行團月中訪港期間,疑被強迫在一間珠寶店消費。該報道引述旅客指出,導遊帶他們進店後即關上店門,表明若他們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