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案被誤指爆料人 曾華山告誹謗敗訴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830億遺產案審訊期間,陳振聰的代表律師呈上文件,質疑華懋慈善基金的證人梁錦濠收受華懋利益,欲質疑其誠信,但其間誤指曾華山是「爆料人」。曾華山不滿被人誤以為是「二五仔」,興訟控告發放情報者、即梁錦濠的前女友陳佩君誹謗。高院昨頒下判辭,裁定曾華山敗訴,並須支付被告訟費。

梁錦濠前女友供料 官指享「絕對特權」

特委法官鮑永年於判辭指出,被告陳佩君審訊期間所提供的情報,有助陳振聰一方的御用大律師於庭上盤問華懋慈善基金一方的證人,故應該享有免被控告誹謗的「絕對特權」,這樣才可以令情報提供者暢所欲言,否則有可能損害司法公義,故裁定誹謗不成立。

稱無證據示被告影射原訴出賣朋友

原訴一方早前指被告聲稱原訴人曾華山是「爆料人」,此舉影射原訴是出賣朋友的人,而且暗中站在陳振聰的一方,藉此獲得好處。惟法官認為,只有熟識原訴和梁的人才知他們是朋友,亦無證據顯示被告影射原訴是出賣朋友的人,故裁定有關論點不成立。法官續說,不同人對陳振聰和龔如心的關係有不同感覺,雖然有人認為他們的關係令人反感,但不排除有人持不同看法。

【案件編號:HCA1855/10】

更多港聞
獅子山大小野豬慘死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野豬雙屍慘案。兩隻野豬分別被途人發現倒臥路上,其中一隻滿嘴鮮血,疑遭車輛撞斃;另一隻更身首異處,死狀恐怖,疑是被其他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樂視宣布9月有31日  未講英超收費 球迷火滾
【明報專訊】薯菑j陸嚘舋號q視樂視咧鴙^超獨家播映權,3日之內開魖潀萼O者會,真係驚喜連連,除鷙蕙戊講唔到英超收幾錢,噚日個記者會仲宣布... 詳情
張寶華中大講書 教開page鬥多like
【明報專訊】前主播張寶華今個學期會到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做講師,第一日返學就鐪acebook同大家分享「為人師表」鴾葑﹛A又話「變幻才是... 詳情
蒙面「廿蚊張」亮相《頭條》
【明報專訊】歌手李克勤、梁詠琪參加內地節目《蒙面歌王》引起唔少討論,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今晚回歸,首集亦有帶住20蚊面具嚜X面議員,仲鷏`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