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聖城慘劇 教宗聲援回教徒

[2015.09.25] 發表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星期四抵達紐約,他利用在紐約首次公開講話的機會,就沙特阿拉伯發生災難性人踩人慘劇,向回教徒表示聲援。

教宗在聖帕特里克大教堂主持祈禱時表示,他想對麥加悲劇的死難者,表達教會的密切關係。麥加發生的人踩人慘劇造成最少719人死,數以百計傷,是歷來最嚴重的回教徒朝覲悲劇之一。

較早前教宗方濟各抵達訪美行程的第2站紐約,他將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參觀911紀念館,以及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彌撒。教宗由華盛頓乘坐飛機,經短途飛行後,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10分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他所乘坐的美國航空波音777客機,獲給予「牧羊人1號」的呼號,以示對教宗領導天主教信眾的推許。

78歲的教宗步下飛機時,大批人歡呼迎接,教宗下機後與在停機坪的神職人員握手。之後他乘坐直升機飛赴曼哈頓下城,再轉乘車隊到矗立在周圍是奢侈品專賣店的第五大道的聖帕特里克大教堂。他在大教堂主持晚禱,會晤教會領袖和顯要人士。

教宗在紐約的36小時訪問將在周五繼續,將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之後會在911紀念館主持跨宗教儀式,又會到哈林一間天主教學校訪問,然後在麥迪遜廣場花園主持彌撒。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的幕僚長拉扎爾(Janos Lazar)周四表示,如果奧地利和德國想要設立一個移... 詳情
【綜合報道】不少中東及北非民眾,為避戰亂紛紛離開家園,遠赴歐洲欲開展新生活。不過,大批難民視為最終目的地的德國,卻發生不少避難所婦孺遭性... 詳情
【綜合報道】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Kiribati)一名男子爭取在新西蘭成為全球首名氣候難民失敗後,周三被遣返回國。 39歲的泰... 詳情
也門清真寺炸彈襲擊25死 IS認責
【綜合報道】現正由什葉派叛軍控制的也門首都薩那,一所清真寺周四早上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5死,數十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近日表示,由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行動中,成功擊殺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兩名武裝分子,其中一人是組織高層,另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