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南丫海難索償和解夫婦獲賠逾百萬
向清潔工索2400元 法團主席囚5周
政府研6招防種票 搬屋不改地址罰款
吳美蘭擬出戰區選 袁彌明陳家洛海怡協調不果
主持新終院大樓啟用禮 馬道立:法院非迎合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組籲加強監管 水喉匠憂欠人手

【明報專訊】針對鉛水風波,專責小組提出的4項建議包括提升水務工程的檢測,如透過快速測試儀器檢測新建喉管焊接位是否含鉛、要求持牌水喉匠為新落成供水系統化驗鉛、鉻、鎘及鎳4種重金屬;研究未來水務工程使用銀焊或壓合接頭等毋須焊接技術;將來以中央採購焊料,以及檢討自1975年實施後至今未修改的《水務設施條例》。

香港持牌水喉匠協會前副主席張榕枝憂慮,水喉匠近年一直青黃不接,缺乏新血入行,加上政府大增公營房屋供應,未必有足夠合資格的水喉匠滿足小組要求。英國特許水務學會香港分會前主席簡國樑稱,過往業界的確對焊料缺乏規管,建議政府加強培訓,並因應小組建議改善水喉匠課程內容。

每年僅100新血入行

水務署數字顯示,現時本港約有2900名持牌水喉匠,過去4年每年平均僅有100名水喉匠申請並取得牌照。目前要申請成為水喉匠,申請人必須持有職業訓練局於1987年後頒發的水喉全科技工證書,或本身已擁有英國特許水務學會的會員資格,然後再修讀「香港水務設施課程證書」。職業訓練局表示,該課程每年取錄約200至300名學生,會按市場需要提供學額。

 
 
今日相關新聞
焊料滲水管壁致鉛水 專責小組報告未提責任賠償
小組籲加強監管 水喉匠憂欠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