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自行收生截表 北區競爭減

[2015.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收生昨截止申請,以往學額「爭崩頭」的北區,有校長指雖然適齡學童上升,但因跨境校網逐漸完善,雙非家長熟悉「遊戲規則」後,轉而選擇其他區入讀機會較大的小學,對北區本地家長可說是好消息。另外,有東涌小學今年為方便「一周一行」的學童家長,在福田口岸為跨境生收表,收到80份申請,是去年2倍。

雙非家長熟路 改選擇他區

教育局推行跨境校網前,北區部分小學自行收生階段競爭比率曾高達5人爭1學位,本報昨致電該區較受歡迎的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及鳳溪第一小學,兩校今年約3學童爭一個學位。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黃永強說,近年跨境校網不斷改善,且前幾年北區競爭太激烈,或令部分家長「退而求其次」,報名獲取錄機會較大的學校。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則表示,今年適齡學童人數上升,但該校競爭激烈程度遜去年,一方面是雙非家長改變心態,另一方面北區今年也加開了4個班,學額增加逾100人,故競爭相對減少。他相信跨境家長分流至其他區,有利北區學童原區升學。

有小學口岸收表申請倍增

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去年起加入跨境校網,早前內地將一簽多行收緊為一周一行,該校因擔心家長不方便來港交表,故在福田口岸為跨境生收表。截至昨日,申請人數由去年的40大增至80,平均1.3人競爭1個學位。

鮮魚行學校今年收到25份小一入學申請,剛好與自行收生學額一致。地區名校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今年收到407份申請,競爭相當激烈。

更多港聞
醉漢誤闖無鎖門鄰戶 釀爆竊虛驚
【明報專訊】北角半山豪宅豪廷峰發生爆竊疑雲。一名住戶昨晨起H後,在廚房發現可疑人,大驚報警;大批警員趕至圍捕疑犯,經調查證實是醉酒鄰居誤入沒... 詳情
城大生公投結束 倒閣暫領先
【明報專訊】城大罷免學生會幹事會投票昨晚結束,預計點票結果今天凌晨揭盅。截至今凌晨零時,贊成議案暫以1698票大比數壓過228反對票,若議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睇選民冊 搞錯「種票」指控 民主黨記招變道歉會
【明報專訊】選管會噚日公布鬙縝▼鴷蟋n記冊,一直好關心選舉公平鴷薔D黨總幹事林卓廷,噚日即刻對比臨時同正式登記冊儭禤ヾA發現有臨時登記冊鵅u... 詳情
【明報專訊】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鴷馬賽事噚日朝早7點開始接受報名,短短兩個幾鐘後,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就宣布,首階段接受報名15,500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