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加國7月財政盈餘1.5億
美次季經濟增長3.9% 勝預期
聖路易斯行長再籲聯儲加息
Finish Line賺2590萬 股價挫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耶倫料今年內加息 金價跌美匯升

【明報專訊】聯儲局長耶倫預期今年內會加息,期金價周五應聲下跌,惟全周計仍有近0.7%進帳,主因是一天前的升市將金價推上五周高位。

與此同時,由於市場預期福士醜聞後需求前景轉好,白金價格見差不多四年最大升幅。

在紐約,12月交收期金周五下跌8.20美元,或0.7%,至1,145.60美元一盎司收市。若全周計升幅達0.68%。12月交收期銀收15.11美元一盎司,跌2美仙,或0.1%,全周跌0.3%。

分析家曾指出,息口上升可能令金價受壓,因為買黃金本身沒有利息,吸引力將隨加息而減少。再者,加息會令美元匯價上揚,而美元強勢亦會令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顯得較昂貴;美元於周五稍為上升。

Forex.com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一簡報中說,由於多名聯儲局官員(包括耶倫)都定於密集公布數據的一個星期內發言,「下周美元可能見波動性增大」。

他說︰「毫無疑問,周內最重要的一個數字是下周五發表的美國就業報告。假使市場在美國數據改善之下更堅信今年內加息已逼在眉睫,那麼美元便可能進一步大升。由於美元可能會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升值,對以美元計價的一些商品諸如黃金和白銀等來說,這大概不是好消息。」

計算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的DXY美匯指數全周升了1.1%,至96.1770。加元周五則兌0.7510美元,微升0.01美仙,計一美元兌1.3316加元。

 
 
今日相關新聞
耶倫料今年內加息 金價跌美匯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