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 今夜齊賞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中秋節,假如今晚天色良好,市民將可看到一個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天文台稱,月球將在今明兩天運行至最接近地球的位置附近,距離只有約357,000公里,屆時肉眼所見的月亮直徑,會比在月球與地球平均距離時所見的增約7%,這是1998年以來,目視直徑最大的中秋節月亮。圖為昨迎月傍晚6時26分,記者在土瓜灣攝下的月亮。

(鍾林枝攝)

更多港聞
白衣人向板前壽司淋白油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白衣人淋白油刑狳ぁ鞳C昨凌晨零時許,一名戴白色帽、穿白色上衣及戴口罩男子,走近豉油街44號板前壽司店外,向落地玻璃淋潑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