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查韓製筷子 鎳超標47倍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當局驗出問題進口食用品及化妝品等。其中一批南韓不袗筷子可溶性重金屬鎳含量超標47倍,貨值約618美元,當局已退運及銷毀全部問題貨物。據悉,人體若攝取過量鎳元素,嚴重者會致癌或致孕婦產畸胎。

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公布,該省上月對1759批進口食品及化妝品等進行檢驗檢疫,其中十批貨品的安全壎芘等堣ㄕX格,主要涉及飲料和海苔等五類產品,大部分來自俄羅斯和南韓等地。

在進口用品方面,青島檢驗檢疫局驗出1000雙南韓不袗筷子鎳含量超出國家標準47倍。

當局指,鎳是最常見的致敏性重金屬,皮膚接觸易引起過敏症狀,若人體攝入量超標易引發神經衰弱、系統紊亂等,甚至會致癌或致孕婦產畸胎。

另臨沂檢驗檢疫局驗出一批重9噸、總值約5.7萬歐元(約40萬人民幣)的西班牙蜂蜜,菌落總數超標。

當局指,歐盟未有對蜂蜜中的菌落總數訂下標準,故來自歐盟地區的蜂蜜經常出現菌落總數超出中國國家標準的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前省書記 罷免人大職
【明報專訊】河北省委前書記周本順(圖)自今年7月涉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後,河北省人大前日通過罷免其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並上報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有指... 詳情
【明報專訊】據央廣網報道,杭州文三街小學二年級某班共49個學生,班堳o設置了60多個班幹部職位。除了傳統意義上的班長、副班長、宣傳委員、體育... 詳情
黃金周最熱門旅遊地 廈門成國民首選
【明報專訊】內地中秋、十一黃金周又掀起一波出遊高潮,據同程旅遊網發布《2015中秋及國慶黃金周國內居民出遊趨勢報告》指,超過八成受訪民眾計劃... 詳情
江蘇逾千冷凍胚胎 一月內無人認將銷毀
【明報專訊】江蘇省人民醫院生殖中心日前首次對外發出消息,現在中心有上萬個冷凍胚胎無人問津,凡是2005年前在該中心冷凍的胚胎,如果在一個月內...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省渭南市大荔縣一名男子,周四(24日)中午在距黃河岸邊約200米的河灘釣魚時,發現水媞}茪@個紅色塑料盆,還隱約聽到嬰兒啼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