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抽樑換柱和我沒關係

[2015.09.27] 發表

總統大選國親是否合作備受關注,外傳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仍在等待泛藍整合,「可能退選」,宋26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他去基層找朋友,就是要告訴民眾他是「玩真的」,有心再為人民服務,參選也不是為了拉抬黨的立委席次。

據《聯合報》報道,宋楚瑜強調,「國民黨要不要抽樑換柱,和我沒有關係,「我絕對參選到底」。

至於黨秘書長秦金生出席大陸九三抗戰勝利活動,宋26日也重申,行程是陸方邀約,考量兩岸要有來往才沒有拒絕,但因總統參選人身分,在陸方要求下,才決定改派黨內重要幹部代表,原本黨副主席張昭雄已經首肯出席,但當得知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要出席後,才因「不想當花瓶」婉拒出席,改派秦金生。

宋楚瑜說,秦出發前,他已叮嚀在當面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達對抗日的看法後,就要盡快回來,不要出席閱兵,最後也在對岸尊重下,在9月3日上午10時前閱兵開始時,離開閱兵台。

他表示,對日抗戰是故總統蔣介石帶領中華民國國軍打贏,不能接受陸方扭曲事實,將出席開羅會議代表移花接木為毛澤東,也無法認同連戰說,「中華民國」國軍與中國共產黨軍隊分別負責敵前、敵後戰局,攜手打贏日本的說法。

更多中國新聞
台模吳宜樺躍上WWD封面
【明報專訊】今年紐約時裝周飄散華人風,除了許多亞裔設計師曝光率愈來愈高之外,伸展台上也有愈來愈多的亞洲臉孔。其中,台灣模特兒吳宜樺今年更在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