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聯國會議 彭麗媛全程英文演講

[2015.09.27] 發表
彭麗媛表示,希望所有的孩子特別是女孩都接受良好的教育,這就是她的中國夢。

【明報專訊】26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使彭麗媛與秘書長潘基文夫人柳淳澤共同出席全球教育第一倡議高級別活動。彭麗媛全程用英文發言。

聯合國官方微博消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使彭麗媛26日在聯合國總部參加「教育第一促進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活動,全程流利英文發言。

彭麗媛表示,他的父親曾經是村夜校校長,專門負責掃盲工作。在他的幫助下,許多的婦女把自己學會的字教給孩子們。經過幾代人的努力,中國教育事業取得顯著成就。彭麗媛表示,她自身就是教育的受益者,否則也不可能成為一名女高音歌唱家。

所有孩子都受良好教育 就是我的中國夢

彭麗媛表示,多年前,他的父親通過他的努力改變了他所在的小村莊。今天大家攜手努力就能改變世界。她希望所有的孩子特別是女孩都接受良好的教育,這就是她的中國夢。她堅信,總有一天,教育第一的夢想將不會是一個夢想,將會成為全世界共享的美好現實。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