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發表聲明反駁 新系統簽發護照監控嚴
存保安缺陷報道失實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有關加拿大護照製作新系統存在缺陷,可能帶來保安風險的新聞報道,聯邦移民部日前發表聲明,駁斥有關報道的內容完全失實,並堅稱加拿大護照是全球保安程度最高的旅行文件之一。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電台(CBC/Radio-Canada)本周三(23日)的新聞報道,聯邦移民部的內部文件披露,加拿大護照製作新系統存在缺陷,可能帶來新的保安風險。至少有多達1,500本護照透過這個新系統製作,為不法分子篡改護照打開了方便之門。對此,聯邦移民部在本周五發表的聲明中指出,聯邦移民部和其合作伙伴Service Canada,現正將護照服務邁向一個現代化、持續性的信息技術平台,其主要目標就是改善為客戶提供的服務,保持護照的完整性。邁向新系統的這一行動,將加強加拿大護照的保安性。

上述聲明又指出,聯邦移民部在2014年有關計劃和優先要務的報告中提及,聯邦移民部的全球個案管理系統,現正由一小組職員開展測試,用於處理護照申請個案,該系統過往被用於安全和高效地處理數以萬計移民和公民入籍申請個案。

採用新的信息技術平台來簽發護照,是在一個非常小心、受到嚴格控制和分階段引入的程序中完成的。在新的系統被更加廣泛地應用之前,通過審核和權衡,來確保問題在出現後被確認和解決。

上述聲明還強調說,在每年簽發的數以百萬計的護照中,僅有一小部分是通過正在測試中的新系統簽發的。迄今為止,所有經新系統處理的文件,均需經過多個環節的嚴格確認和質量檢查,從而確保護照申請人的身分和信息準確和保安,並符合持有旅行文件的資格。

上述聲明說:「採用這一受到控制的測試系統,目的是為了確認問題和異常,以便在簽發每本護照前糾正錯誤。實際上,這一測試已經確認了一些問題,所有的問題也已經得到解決。我們對新系統在測試階段簽發的每本護照的保安性和完整性有信心,護照的完整性並未面臨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一個公屋區昨晨發生槍擊案導致3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生命垂危。 現場是怡陶碧谷羅倫斯路夾Scarl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