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慈關注就業環保拒建油管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吳英慈(Elain Ng)將代表綠黨出戰溫哥華南(Vancouver South)選區,競逐國會議席。吳英慈三十多年前移民本國,並在西安大略大學完成大學課程,過往曾在多間金融機構及銀行工作,現時任職房屋按揭顧問,並住在其選區內。

吳英慈表示,決定參選全因認同綠黨的理念,並相信代表綠黨參選,才可確保她的個人想法和意願得到尊重。對於之前未有涉足政界的她,會否擔心經驗不足?她說:「雖然過往的專業背景及經驗都在金融方面,但其實這些經驗套用在其他範疇,也是非常實用。」。

吳英慈說,她在選區內最關注的議題是創造就業和保護海岸,並反對任何油管及運油輪入侵、破壞環境。

她亦提出多項數據指出,本國在綠色經濟方面,大大落後於歐洲等地,並承諾如當選,將爭取每年撥款10億元,鼓勵本國小企業成立綠色產業公司,向他們提供補助,並將小企業的商業稅率調減至9%。

吳英慈並認為,本國現時對綠色創新科技及基建投資嚴重不足,建議每年撥出65億元用於支持綠色基建。她說:「65億元只是聯邦政府的商品及服務稅的1%,但若能用得其所,將可大大促進經濟及就業發展。」

她說:「綠色經濟將可提供可持續的就業機會、產生綠色能源,形成一個循環,讓經濟及社區發展和就業生生不息。」

吳英慈表示,是次參選,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丈夫為她擔任競選主任,陪伴她在區內接觸選民,就連只有9歲的女兒心安,亦以行動表示支持,只要有空定必和她一起參與選舉工作。

吳英慈說,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如成功當選,雖然經常身處渥太華,但丈夫和女兒已經約定,每逢有假期都會前往當地探望,而她亦會安排時間,返回本地與家人及選區內的居民聚會,以了解市民的心聲,並將之帶進議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