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人送包裹 預置遙控引爆
狂徒主要用兩種方式犯案

[2015.10.02] 發表
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法新社)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前日的連環爆炸案主要有兩種引爆方式,一種方式是韋姓疑犯在街上僱人幫他運送包裹,包裹送達後,拆開時觸發炸彈引起爆炸;另一種方式是疑犯事先將爆炸物放置在爆炸地點,然後遙控引爆。後一種方式威力較大,造成樓塌人亡的柳城縣畜牧局宿舍即屬此類。中國財新網報道,發生爆炸的兩家超市的負責人均稱,爆炸物被放置於顧客儲物櫃內,其中柳城縣世紀華聯超市的爆炸,造成兩名顧客及3名職員受傷。

新華社引述柳州市郵政部門稱,當地郵政部門已對包裹加強安檢,並在明日前暫停派件。柳州警方則提醒公眾「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委託轉遞的物品,不要隨意接收非正規渠道送達的包裹物品」。

當地郵局暫停送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內地一間速遞公司接件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並無收到不接收寄往柳州和柳城包裹的通知,但建議過一段時間再寄,因為「可能無法按時送達,安檢、驗視都會比平時更加嚴格,而且會要求實名驗證」。

更多要聞二
廣西柳城縣前日發生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傷的連環爆炸案,由於正值「十一」國慶,時機敏感,中宣部和國家網信辦指示,要求傳媒只能引用新華社等官方媒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