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旺丁財增話語權 華埠商會挺開發案

[2015.10.02] 發表

溫哥華華埠商會主席陳耀輝指出,商會將支持該計劃。陳耀輝認為,在華埠做生意辦事的人大都不居住在華埠,在這個區沒有投票權。導致政治人物在制訂政策時,只會聽取有投票權的市中心東區居民的意見。他認為假若唐人街多一些常住居民,就算是華洋雜處,也可以增加華埠的政治話語權。

況且華埠多一些居民,多一些人流,對於華埠商店也有幫助。陳耀輝指出,發展商因應華埠商會的要求,在大廈的商舖設計上有所改動,舖位不再細小。讓經營者有更多地方伸展,此外又加設餐廳舖位,都對華埠的營商環境有幫助。

華埠夜市由於缺乏儲存地方,近年來被迫停辦,主因是夜市的攤檔設施每天都要拆裝,以便白天馬路可通行。陳耀輝指出,新大樓加入社區使用的儲存空間,將有助華埠舉辦夜市等活動。

新大樓增添25個耆英單位,在華埠內,曾引起不少猜測,是否在爭取中僑互助會的支持?中僑本身在區內也經營一批社會房屋單位。

中僑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澄清,中僑對新規劃仍然未有立場。她解釋,中僑新董事會剛剛成立,還需要時間組成房屋委員會,不會立刻便有決定。她指出,雖然新規劃中包含25個耆英單位,中僑仍不知道是否有能力經營,還需衡量財政能力,以及政府房屋部門是否支持等問題。

市府本月6日設開放日 展示新規劃

另一方面,市府已經開始徵集公眾意見,並將在10月6日晚將假中華文化中心舉辦「開放日」,展示新規劃的圖則。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不少加拿大人認為是時候將大麻合法化,其中包括從未用過它的民眾。 據報告指,全國有65%民眾... 詳情
卑大今秋開建加國最高木樓
【明報專訊】加國最高木結構建築物「生活實驗室」將落戶卑詩大學(UBC)校園,卑大昨日公布,一幢預計有18層、53米高的學生宿舍樓將在今秋稍後... 詳情
溫哥華門戶開放明日啟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明日正式展開今年的「溫哥華門戶開放」(Doors Open Vancouver)活動,公眾可免費參觀市內18個重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部分地區入秋以來已出現降雪,省府已於本月開始要求司機在特定公路行駛時,必須為汽車安裝雪胎,否則將罰款至少100元。貨...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暑假在任期未滿時突然宣布辭職的卑詩大學前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將擔任多倫多大學電腦科學系客座教授。顧愛文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